紐約曼哈頓恐襲事件 當局已找到第二涉案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紐約曼哈頓恐襲案,造成8人喪命,肇事司機被警察槍傷後被捕。隨後,聯邦調查局(FBI)發布搜索令,搜索與攻擊案有關的烏茲別克男子,穆罕默德·卡迪羅夫。時隔不到一小時,官方宣布已找到。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稍早張貼附有32歲的卡迪羅夫(Mukhammadzoir Kadirov)照片的海報,希望民眾提供相關資訊。時隔不到一小時,聯調局紐約辦公室助理處長史威尼(William Sweeney)就宣布已經找到卡迪羅夫下落。

史威尼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們已不再尋找公開資訊中提及的那個人,我們已經找到他了。」但他沒有透露詳細信息。

FBI目前沒有將卡迪羅夫定義為嫌疑人,而是與凶嫌賽普夫有關係的人。警方將對他做進一步詢問和了解。此人可能是該案的潛在知情者。

警方表示,卡迪羅夫與曼哈頓恐襲案凶嫌賽普夫(Sayfullo Saipov)聯繫過,但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知曉賽普夫的作案計劃。同時,警方正在詢問賽普夫的妻子,並表示該女子對警方的問詢給予了配合。

事發於週二(10月31日)下午,賽普夫駕駛租來的皮卡,沿著曼哈頓西側高速路旁的自行車道逆向行駛,輾壓騎車人和行人,撞壞了一輛校車。共造成8人死亡、11人受傷。警方拘捕了嫌犯29歲的烏茲別克移民塞普夫。紐約當局將案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週二(10月31日),紐約曼哈頓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事件。當局表示,有8人在卡車撞人事件中死亡。紐約市長表示,這是一起恐怖(主義)事件。(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週二(10月31日),紐約曼哈頓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事件。當局表示,有8人在卡車撞人事件中死亡。紐約市長表示,這是一起恐怖(主義)事件。(Andy Kiss/Getty Images)


曼哈頓恐攻肇事司機被警方開槍擊中後逮捕,送往醫院治療。(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嫌犯使用的車輛是從新澤西的家得寶公司租來的。警方稱在車上發現了一張字條。上面用英文寫道,凶嫌製造這起慘案是為恐怖主義組織ISIS效命。

警方在新澤西還找到嫌犯停在家得寶外面的一輛車,警方還在進一步調查。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紐約卡車恐襲案 29歲移民嫌犯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