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百萬豪車鑽進老鼠 人鼠鬥智5天後無奈拆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您聽說了嗎?中國西安有那麼一隻老鼠鑽進豪車一住兩個多月,車主拿它無可奈何。汽車維修公司的員工一連5天與它鬥智斗勇也連連敗北。最後逼得人們只好用最原始的辦法,把百萬豪車拆到只剩車殼,才終於將其「捉拿歸案」。

據中國大陸媒體《新快報》報導,家住西安北郊的史先生兩年前花一百多萬購買了一輛路虎汽車。今年8月,史先生發現車內的真皮座椅被老鼠咬爛,才意識到車內竟然藏匿著一隻老鼠。可是,即使打開了汽車引擎蓋來詳細檢查,也找不到老鼠究竟藏在哪裡,只好暫時作罷。

然而,半個月後,汽車的轉向燈線又被老鼠咬斷了。史先生只好去請汽車維修服務公司幫忙,並拜託說,無論如何,哪怕把車拆了,都要把這隻老鼠揪出來。

維修人員檢查了大半天,依然未發現老鼠,只是在拆座椅的過程中,發現了座椅底下留下被老鼠咬過的海綿渣。維修人員於是專門開會研討對策,並開始設計各式各樣的「陷阱」來誘捕老鼠,誰知道聰明的老鼠竟然拒不上當。

為了確定老鼠是否在車上,維修人員在車裡分散擺放了8塊餅乾來引誘老鼠,結果第二天餅乾少了一塊。於是他們開始在車內放置粘鼠板,結果老鼠只在上面留下了一隻腳印後逃走了。

維修人員又找來一個高約50公分的水桶,在桶上安裝了一個軸,軸上又裝上板子,形成一個「蹺蹺板」的模樣,用來吸引老鼠,只要老鼠「中計」,便可掉入水桶。可是狡猾的老鼠拒不上當。

連續五天,維修人員與老鼠鬥智斗勇嘗試了許多抓捕老鼠的辦法:使用脈衝氣壓催趕老鼠、採用動感低音炮「炮轟」、噴灑內飾殺菌的消毒液等等手段都一一失敗,那隻小老鼠就是「死守陣地」不出來。無奈之下,維修人員只好採取最原始的方法——拆車。

最終,當這輛價值百萬的豪車被拆得只剩下車殼後,維修師傅們才終於找到了這隻惹事的老鼠。


汽車維修人員與钻進豪車的老鼠鬥智5天連連敗北後,把百萬豪車拆到只剩車殼,才終於將其「捉拿歸案」。(微博截圖)

汽修廠老闆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講述說:那天他們把車放在工作台上,然後把車升起來檢查底盤。維修師傅專門用強光手電筒尋找,找了很長時間,終於在葉子板格柵內側看到了一隻老鼠。

這時老鼠大概已意識到大禍臨頭,於是當即跳下車準備逃竄,卻在四五個人的圍堵下被捉住。

維修人員隨後仔細檢查老鼠蝸居的地方,發現裡面竟然存放著很多板栗。

原來,車主的朋友曾經送他一箱板栗,他把板栗放置在車裡,沒想到引來了老鼠到車裡安家。

《新快報 》的官方微博報導了這個事件後,引發中國網友的圍觀與熱議。

楊勇明09908疑惑:「為什麼不試一下煙熏呢?」

m381980985出主意稱:「放一堆乳酪在車外面它會不出來?」

海哥-Zhang也提議道:「放點豬油渣在車底,還怕它不出來?」

網友「修水管的工人」編段子調侃道:「其實很容易,喂喂喂,裡面的老鼠聽著,你已經被包圍了,限你十分鐘以內……」

網友「赤耳金爭」隨即補充道:「前面加一句我是重案組總督察黃啟發。」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