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火力發電廠大爆炸 驚人濃煙竄出 死亡上升25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印度北部北方省(Uttar Pradesh)溫恰哈爾鎮一座燃煤火力發電廠1日發生大爆炸,死亡上升至25人,另有高達逾百人受傷。

這座位於溫洽哈爾(Unchahar)的國家火力發電廠(NTPC Ltd)於1988年落成,至今運轉約30年。引起這次的意外,據悉是今年3月才啟用尚在測試的6號機組鍋爐管線。

昨天下午3時30分左右鍋爐管線就產生異常聲響後,不久就發生爆炸,驚人的火勢和濃濃煙塵也立即竄出。

據了解,出事當時許多人員在爆炸設施內,警方表示,死傷很可能會繼續攀升。

稍早,北方省高層官員庫瑪(Arvind Kumar)告訴路透社:「約16人喪生,90到100人於爆炸中受傷。」

NTPC的聲明指出,位於溫恰哈爾鎮的發電廠總裝置容量1550百萬瓦(MW)爆炸的是6號機組,從昨天下午3時30分左右產生異常聲響,最後鍋爐發生爆炸。1061102


2017年11月1日,印度北方省溫恰哈爾鎮一座燃煤火力發電廠發生爆炸,濃濃煙塵竄出驚人。( STR/AFP/Getty Images)


印度當局出動國家災害應變(NDRF)小組搶救,並發表聲明說,約80人送至NTPC旗下醫院,約10名重傷者需送至110公里外勒克瑙市(Lucknow)的醫院急救。

NTPC表示,這座發電廠總裝置容量1550百萬瓦(MW),,向9個省市供電,員工約870人。發生爆炸的500MW的6號機組已關閉,合計為630MW的另3個機組持續發電,其餘機組正進行維修或停止運轉。

印度北方省的部長約吉(Yogi Adityanath)表示,死者家屬將收到20萬盧比(約3099美元)的補償金,受傷的人員也將獲得5萬盧比(約775美元)的補償。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