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智囊劉鶴之父慘死 半年無人敢奔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近年來,中共十年文革的血腥與殘酷真相不斷被披露。十九大上,剛剛晉升政治局委員的習近平智囊劉鶴,其父親劉植岩,在文革時被批鬥慘死內幕,近日也被曝光。據說,當年劉鶴之父死後半年都沒有人敢去奔喪。

劉鶴被認為是習近平的主要智囊之一,曾留學哈佛,被普遍視為中國經濟政策背後的關鍵性人物,外界稱劉鶴是中南海的首席經濟智囊。

2013年劉鶴被擢升為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習近平是該領導小組的組長。而習近平幾乎每次視察或出訪,劉鶴都是重要的陪同者。

中共十九大上,劉鶴晉升政治局委員。有文革時代過來的知情人發貼說,「劉鶴要升官了,使我想起他父親劉植岩的慘狀。」

知情人說,「1968年4月,我到成都殯儀館處理朋友的喪事。到冷藏間去找朋友的屍體。看到左邊最下面的屍匣外有一個牌:西南局書記處書記劉植岩,我去拉開屍匣。見到屍身較長,穿戴整齊,但整個頭用紗布包裹,戴着鴨舌帽,仍然有血跡。

從牌上看,當時劉植岩已經去世近半年,還沒有親人來奔喪。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問殯儀館還在堅持上班的工人,他說是關在成都錦江賓館被批鬥,飛墜九樓自殺的。

後來我打聽到,劉植岩是當時西南局最年輕的書記兼秘書長、組織部部長。同樣被紅色革命絞肉機所吞噬,極權體制可能吞噬任何人,我們不要忘記。」

文化大革命,全稱「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簡稱文革,早由時任中共黨魁毛澤東1966年發起、以清除中共黨內異己為目的政治運動,前後為期10年,至1976年毛澤東死亡、四人幫垮台後結束,被稱為「十年浩劫」。

文革時期被稱作中國「左傾」最瘋狂的時期,對所謂的「階級敵人」的虐殺極其殘酷和野蠻。

從中共高官到普通百姓,人人置身其中,難以自保,昧著良心揭發批鬥別人,高壓的政治環境讓人人恐慌,無數家庭破碎,無數妻離子散的悲劇在全國各地上演……

文革中,數百萬中國公民,特別是知識分子、高官等被迫害、強制勞動或被處決。文革造成的死亡人數至今仍是個謎,歷史學家估計可能會高達200萬。胡耀邦後來對南斯拉夫記者說:「當時有約一億人受株連,占中國人口的十分之一。」

文革製造數以百萬計的冤假錯案,上至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軍隊領導人彭德懷、賀龍,下至普通官員和無數無辜的知識份子和群眾都慘遭迫害致死,在中國歷史上,這樣屠戮殺害絕無僅有。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指出,毛澤東發起的文革,使中國文化人遭遇了亘古未有的殘酷整殺。多少著名的作家、藝術家、演員被活活迫害而死,多少無辜的文學藝術工作者因被強加上了莫須有的罪名而慘遭批判和鬥爭。

僅上海音樂學院在文革中就有200名藝術家被迫害身亡。

三、四十年代為共產黨打天下曾「功勛卓著」的共產派文化人幾乎被一網打盡。被共產黨封為「人民作家」的老舍、人民演員的舒秀文、上官雲珠等一大批作家和藝術家,只能含恨訣別人間。安徽的著名黃梅戲演員嚴鳳英,雖已被逼自殺,屍體還要被軍代表和造反派勒令「脫光解剖」,要「尋找向台灣國民黨發報的發報機」……

民間稱十年文革為「太陽最紅,而人間最黑」的年月。

文革結束後,當時的中共領導人葉劍英說,文革期間全國整了1億人,死了2000萬人。

鄧小平對意大利女記者法拉奇說:永遠也統計不了,因為死的原因各種各樣,中國又是那樣廣大,總之,人死了很多!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