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上海訪民拘留期滿被轉黑監獄關押

在北京上訪的上海訪民丁菊英在中共19大期間被帶回上海,行政拘留10天。10月29號應該期滿釋放,當地10多名維權人士前往浦東新區拘留所迎接,卻發現丁菊英已經被警方直接從拘留所轉到橫沙島黑監獄繼續關押。

2. 湖南老年夫婦被棄政府危房 慘死

湖南省益陽市赫山區一對靠五保過活的老年夫婦,10月29號被發現倒斃在槐奇嶺原鄉政府廢棄的辦公室裏。據當地村民透露,男性死者因摔倒未獲救治死亡,其妻子因生活無法自理而活活餓死。因兩人沒有子女,官方以正常死亡程序處理,迅速將兩名老人的遺體火化。

3. 北京宋莊藝術家華湧被拋棄荒郊

被軟禁了13天的北京宋莊藝術家華湧,10月28號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士帶到荒郊野外拋棄,並威脅他不可以再返回宋莊。有消息說,這是北京當局為減輕維穩壓力而採取的強制驅逐措施。

4. 上海維權人士舉牌抗議強迫失蹤

中共十九大期間,上海眾多維權人士遭被拘留、被強迫失蹤、被關黑監獄和抄家綁架,十九大結束後,一些維權人士上街舉牌抗議,並要求「終結一黨專政」、「解除黨禁報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