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指孫政才「搞陰謀活動」 再證政變傳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孫政才落馬時,曾有傳聞指其因未遂政變被抓。中共高官在十九大期間稱孫政才「篡黨奪權」,被指奉命放風,凸顯中共內鬥激烈。日前黨媒公佈中紀委十九大報告,也指孫政才等「野心家」搞「陰謀活動」,似乎再證政變傳言。

10月29日,新華社全文公布了中共十八屆中紀委在十九大上的工作報告,在「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的章節中,再提到周永康、孫政才等。

報告稱,「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交織形成「利益集團」,嚴重危害中共「政治安全」;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人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

報告強調,中共中央果斷鏟除這些「野心家、陰謀家」,消除「重大政治隱患」,中紀委將「全面肅清流毒影響」。

日前,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曾在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統分組討論會上,直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和孫政才等6人「既巨貪又垢腐,又陰謀篡黨奪權」。

當時,該說法引起外界關注。外界分析指,此言既印證了薄、周十八大前陰謀篡權的傳聞,也透露了孫政才在十九大前也曾參與策劃反習陰謀。劉士余此舉或奉命放風,可能與十九大內部激鬥有關。

黨媒此次再度公開中紀委批孫「野心家、陰謀家」、「搞陰謀活動」,再次佐證了孫政才確曾「圖謀不軌」。

在十九大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也曾對記者表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將與肅清「薄、王思想遺毒」結合,「因為這兩者在政治上有共同性,我們要一起加以清理、清除。」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孫和薄「在政治上有共同性」,可以解讀為兩層意思:1、孫政才和薄熙來一樣圖謀奪權,顛覆習近平;2、孫政才和薄熙來有相同的政治靠山,都是江澤民、曾慶紅栽培提拔,並成為江曾政變倒習的代理人。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也曾對《希望之聲》透露,重慶兩次被江、曾選中作為政變基地:第一次是薄熙來企圖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第二次是孫政才繼續江澤民、曾慶紅的意志,試圖搞事推翻習近平。

孫政才被指為江澤民當年指定的「接班人」,從其履歷來看,曾經提拔過孫的「伯樂」,包括江派大員劉淇、賈慶林和曾慶紅等。

習近平今年7月突然拿下孫政才之後,緊接着在北京召開了一個不準記錄、不準洩密的京西會議,又在內蒙舉行了習近平唱獨角的大閱兵。當時就有分析稱,北京可能剛剛彈壓了一場未遂政變。

9月初,港媒傳出中共兩名軍委委員房峰輝和張陽落馬的消息。隨後軍內啟動了「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的專項政治巡視,一直持續到十九大前。這又讓人懷疑,房峰輝和張陽是否孫政才搞政變的軍中內應?

據港媒披露,前軍委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西北軍」頭馬,而政工部主任張陽和長期主掌政治部的徐才厚關係密切。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