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全換 胡春華入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9日訊】在這一輪中共高層換屆過程中,中共國務院的常任副總理和四位副總理將因人事調整或到齡退休等原因而換人。日前,海外有中文媒體放出風聲,除已進入政治局常委的韓正出任常務副總理外,中共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孫春蘭、劉鶴和楊潔箎將入閣擔任副總理職務。

目前,中共國務院的常委副總理張高麗和副總理劉延東、馬凱,這三人已屆齡退休,另一名副總理汪洋已入常而離任,料將掌中共全國政協。由此空出的這幾個職位將由誰來接任,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熱點。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援引接近中南海人士爆料稱,除常委韓正將如外界預測的出任中共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外,4名副總理將由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孫春蘭、劉鶴、楊潔箎擔任。

據稱,胡春華將接替汪洋分管農業和對外經貿工作;孫春蘭接替劉延東分管文化教育、體育、科技、衛生和計生事務;劉鶴接替馬凱分管發改委、交通運輸和工業生產,楊潔篪分管外交。

如果上述爆料屬實,這將是繼錢其琛之後,相隔十五年中共政壇再次出現主管外交的副總理和政治局委員。這意味著習近平在未來年打算提升外交工作的重要性。

此前,海外曾有輿論認為,習近平當局明顯傾向於更積極地參與國際事務,注重發展所謂「新型大國外交關係」,估計在接下來的五年,中共外交部將全力推動習近平倡導的「一帶一路」等多邊合作戰略。

按慣例,國務院的人事安排要待明年三月的「兩會」上才會正式揭曉。

此外,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出現在中央書記處名單中,有消息稱他將第三度進入國務院出任秘書長,輔佐李克強,也有分析指他可能出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