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另有任用」 胡春華卸職後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9日訊】日前,中共官方媒體通報了廣東、福建、河北、遼寧4省主政高官的職務調整的消息。其中,外界高度關注的胡春華正式卸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中共官方發布的公告上沒有指明胡春華卸任後的去向,甚至沒有出現「另有任用」這個說明,引其外界的關注與猜疑。

中共官媒新華社北京時間10月28日發布了廣東等4省省委的主要負責官員的職務調整公告。其中,涉及胡春華的通告原文是「胡春華同志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李希同志兼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兼任遼寧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這則公告沒有指明胡春華卸任現職後是否另有任用,而在同一個公告上,涉及趙克志的職務調整的內容卻在通報趙克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後,加上了「另有任用」的說明文字。

由於過去有不少中共高官「出事」前被免職時,往往也是簡單稱其不再擔任現職,而不提是否「另有任用」的問題,上述涉及胡春華人事變動的公告出現這樣蹊蹺的現象,立即引起外界的關注與猜疑。

不過,以往的一些情況表明,有時候中共官方在通報某高官的職務調整時,雖然僅通報了卸任現職而沒有提是否另有任用,但這些官員最後也沒有「出事」而是低調轉任了其他職務。

胡春華和已被調查的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曾經被外界視「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備選人物而大熱。在孫政才落馬後,胡春華變得異常低調。

10月26日,香港《明報》日曾引述消息人士對外放風稱,胡春華曾在內部會議上說自己身體不好,不會再擔任什麼更重要的職務。

在中共十九大上,胡春華未能進入中共第十九屆政治局常委,外界曾猜測他可能會像當年汪洋那樣,赴京擔任副總理甚至可能是國家副主席。

現在胡春華卸任廣東一把手之後僅剩政治局委員的身份,其下一步究竟會走向何方,值得繼續關注。

有分析指,如果胡春華真的會去擔任副總理或國家副主席,那麼這個職位的調整已涉及到中共中央和行政體系層面,估計不在本次人事通告的範疇之內,所以官媒沒有做出更明確的說明。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