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高血壓一高變三高 南瓜有效預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8日訊】高血壓常見的症狀如:頭昏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情緒激動、心跳加速等,到晚期可能會出現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如頭痛、出汗、臉紅、心悸等,且要特別注意的是,高血壓可能產生的併發症狀,如腦血管病變、冠心病、慢性腎功能衰竭等。

高血壓與高血糖也總是一起出現,高血壓的出現也會誘發糖尿病,或者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增加治療難度。所以一旦發現有高血壓,最好要小心謹慎治療,改善自己的飲食及生活習慣,並規律運動,否則可能會從一高變三高。

南瓜含有大量亞麻仁酸、軟脂酸、硬脂酸等物質,具有平穩血壓的效果,能夠有效防治高血壓。

葡萄中含有白藜蘆醇,能夠抑制血栓形成,降低人體血清中膽固醇的含量,防止血小板凝聚,有效保護心血管,並達到預防高血壓、血脂、心臟病的效果。

雞肉含有膠原蛋白,具有穩定血壓的作用,常食用對高血壓患者有益處。

香蕉富含鉀元素,維持人體細胞內液體和電解質的平衡狀態,穩定正常血壓與維護心臟功能,達到預防心臟病、中風、心律不整的效果。

另外,HowLiving 美味生活介紹南瓜的料理辦法,南瓜皮又滑又硬,對各位主婦人妻來說,應該是超難對付的狠腳色吧!有人常常一刀下去就卡在南瓜上動彈不得,就算耗盡氣力,南瓜還是不動如山,怎麼辦?

秘訣1:電鍋蒸熱法。

買回來的南瓜洗乾淨後,先放進電鍋裡,外鍋加一杯水,等約10分鐘電鍋跳起來後,就可以拿出來切了。

秘訣2:微波爐加熱法。

這個方法時間會比較快一些,一樣是將南瓜洗乾淨,放入微波爐內,只要微波約3至5分鐘,拿出來後就能輕鬆切開。

但要注意一點是,南瓜分為橘皮和綠皮,橘皮較硬,若將橘色外皮的南瓜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可能會因為壓力不均,導致爆炸,要十分小心!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