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斥紅色暴力 台灣「禁五星旗」聯署通過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台灣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有網友提案,禁掛中共五星旗。目前已經通過聯署附議人數的門檻。相關單位也回應民眾提案。

台灣國發會在2015年推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作為全民參與公共事務常設管道,提議一旦進入附議階段,需在60天內取得5000份附議數,才能完成附議階段並成案。對成案的提議,主管機關將在2個月內具體回應參採情形,並公布於平台。

今年九月,有網友提案,「禁掛中共五星旗」。聯署附議人數於10月22號通過最低門檻,相關機關必須在兩個月內回應。

10月26號,台灣國發會回應民眾提案,「禁掛五星旗」議題由於牽涉範圍廣泛,要請陸委會確認可以處理範圍後再進行協商。

前一天,也就是25號,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回應,台灣是法治社會,《憲法》保障言論自由,不過我們也要看到另一面向,中國大陸對台灣在外交上的打壓,軍事上也有軍機繞台,因此民眾對在台灣懸掛中共旗幟,民眾是有相當疑慮的。

根據台灣民眾發起的「禁掛中共五星旗」提議,其中提到,兩岸一直以來是敵對關係,中共從不承認和接受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從不放棄用各種方式要分化和分裂台灣,一心只想統一台灣,而中共的各種文攻武嚇,卻沒有太多的積極作為,這10年來中共在台灣的動作頻頻,中共五星旗在台灣各個地方也越來越常見,而台灣人民對於中共五星旗在台灣各個地區和場合的出現也變的無危機意識,進而使得中共達到統戰台灣之效果,因此在此提議增設刑法條文分裂國土外患內亂罪,禁止中共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

台灣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奕凱:「我認為,這樣的主張是一個社會的氣氛,我認為是要重視這個發展,如果台灣人民這樣做的話,我覺得中國也要重視台灣的民意。」

台灣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奕凱表示,中共不願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它知道中華民國的存在對它現在是一個最大的威脅。

王奕凱:「比方說,對它們(中共)來說,有些人(中國民眾)已經不認同中共的統治,他們改為可能有機會會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跟認同中華民國民主的發展,所以中共是急於打壓。」

提案人馬克認為,中共從不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也不放棄以各種方式分化、分裂台灣,意圖統治台灣,而台灣人民對這些五星旗的出現變得毫無危機意識。

王奕凱:「希望這些中國網友能夠理解,就是為什麼台灣會有這樣的情緒,會做這樣的提案並且通過,就是因為中共那邊造成的壓迫,讓台灣人民深深的不滿,原因不是台灣人民這邊對中國刻意引起對立,或者刻意敵視中國,而是出自於中共對台灣的打壓而引起不滿,所以我覺得,反過來中國人民應該要了解它們中共政府所做的做法,對促進兩岸和平沒有幫助。」

今年元旦,台灣彰化一名男子在元旦升起五星旗,現場還有約百人觀禮。

對此,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才能容許這種插五星旗的不同言論和舉動,反觀中國還是極權專制國家,台灣人若到中國去揮青天白日旗,應該馬上就被抓走吧,這更顯示台灣民主的可貴之處。

去年5月20號,大陸民眾王傳英在自家樓上掛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利堅合眾國的國旗,當地警察馬上強行進屋要求她撤下。

中國青島市居民王傳英:「當時就是派出所的民警直接上家裡去了,就是讓強行摘下來,0017我當時跟他們說,如果掛台灣的國旗是違法,那你們拿出依據來,他們當時也沒拿出來。」

據了解,在大陸很多嚮往台灣自由民主的人士,只因為拿著「中華民國」國旗拍照或穿著國旗(青天白日旗)的衣服,就被警方抓捕。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