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中南海曾圍繞王岐山激烈博弈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 人民日報登習巨幅照片 引外媒議論

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10月25號召開,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亮相。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第二天刊發消息時,在頭版登出習近平的巨幅照片,引發海外媒體關注。

《人民日報》26號的頭版上,習近平的個人照片居版面正中央,約佔了版面的1/3,而他連同其他6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合照則放在了下方。

路透社報導說,這和中共近些年的慣例明顯不同。在此之前,只有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在五年一度的中共黨代會後,曾佔據《人民日報》頭版的主要篇幅。

有評論說,官方媒體突出習近平一人,印證了中共集體領導體制正在弱化的說法。

也有分析認為,這顯示習近平已經成為繼毛澤東以來最有權力的領導人。

外媒:中南海曾圍繞王岐山激烈博弈

中共十九大已經落幕,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被證實不再連任,個中原因,外界仍然猜測不已。

10月26號,「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說,當天的「日本經濟新聞」披露,王岐山沒有列入中央委員和中紀委委員名單,是因為他在過去五年的激烈「打虎」反腐運動中,成為很多人仇恨的目標。

報導引述中共黨內消息人士的話透露,在中共十九大前,中南海的政治博弈曾圍繞王岐山能否留任激烈展開。儘管習近平對王岐山的「打虎」成果非常滿意,想留住王岐山,但是「反對派」對王的反扑太激烈了,習近平為了平衡更多的政治因素,不得不同意了王岐山的「退休」。

內蒙強拆人員遭戶主投燃燒彈燒傷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巴彥淖爾路,10月24號發生強拆血案,一名蒙古族戶主為保護房屋,在與強拆人員對峙失敗後,向強拆人員投擲自制燃燒彈,據說導致三人面部大面積燒傷。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強拆隊在利用挖掘機強行登上屋頂時,被戶主投擲燃燒瓶,挖掘車斗瞬間燃起大火,強拆人員紛紛跳車逃生。

據當地居民介紹,目前蒙族戶主已經被警方抓走,政府對相關消息則嚴密封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