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九屆中委名單 江派勢力減弱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中共24號公佈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18屆中共政治局委員中,有一半沒有進入新一屆名單中, 其中多數是江澤民派系人馬。而25號公佈的政治局常委名單,習近平陣營也佔優勢。外界分析,江派勢力被大大的削弱。未來值得關注的是,「十九大」以後,中共在內政和外交方面的是否會出現重大變化。

中共10月25號公佈新一屆中央權力核心,習近平一如外界所料,繼續擔任總書記,李克強留任常委,5名新晉常委包括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

而在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的204名委員名單方面,18屆的24名政治局委員中,有一半沒有進入新一屆的名單之中,其中被外界認為與江派有關連的人,包括常委張德江、張高麗,還有劉雲山。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在江澤民掌權的這20多年期間,肯定這些人跟他之間的瓜葛是最深的,大大小小的官員,不只是現在政治局不在名單之內的,就是在名單之內的,你能說他就不是跟江派的人在利益上就沒有瓜葛嗎?」

其他未連任中委的7名政治局委員有:「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馬凱,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

與江派密切的孟建柱,近期被流亡富商郭文貴爆諸多醜聞,其中提到,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曾多次為換腎殺人取器官,並為滅口製造了2014年的馬航失踪事件,孟建柱都涉入其中。他未來的去向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前一段時間,那個富豪郭文貴在海外爆料的當中,直指孟建柱所做的許許多多的一些令人震驚的,或者說是犯罪事實,那麼這樣的一個人在掌控著政法委,所以就更格外引人注目。」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孟建柱已經70歲了,他收拾鋪蓋走人是必然的。但是大家為什麼對他的離任會這麼關心呢?除了因為他的前任周永康,還因為他同時是迫害法輪功這個當今中國最敏感話題在具體執行層面的最高級黑手。」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孟建柱的離任有可能會同時令整個迫害系統出現微妙的變化。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比如說,接替他的人是誰?是郭聲琨嗎?如果郭聲琨上位,公安部長誰接?會不會是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呢?因為中國是個人治的社會,雖然迫害系統非常邪惡,但如果換了不同的人主導,就會出現明顯的變數。」

不過,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則沒有這麼樂觀。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所以可以說,中國整個公安部門,法律部門,現在在高位的這些人,他們都是在江澤民掌權的20多年當中,升上來的,也是在他那些所謂的迫害和維穩的思維當中,成長起來的,提拔起來的一些人,你想讓他們的思維有徹底的改變?我覺得這個是很難的。」

習近平上任五年來,與王岐山聯手強勢反腐打虎,拿下正國級周永康一人,副國級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孫政才五人,包括中央委員、候補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被立案調查的個案有154.5萬宗,被處理的人達153.7萬,其中5.8萬人被移送法辦。在落馬的副部級以上級別的大老虎中,相當大的比重是江澤民集團成員。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雖然說,習近平提出來依法治國,它是一個概念,他打的也是一些腐敗份子,並沒有真正在一些具體的政策上,真正的去整頓,所以政法委的存在,它會繼續執行過去江澤民時期那些所謂維穩和迫害的政策。」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分析認為,如果習近平想改變這種現狀,那麼他必然會採取些措施,去解決前朝遺留下來的問題,包括在司法部門、政法部門會有一些舉措出來,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在具體的措施這方面,還沒有明顯進展。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