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監管大巴司機 紐約州參眾議員推法案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上個月,法拉盛緬街發生嚴重交通意外,造成三死十六傷。週二,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聯手推出法案,加強對紐約大巴司機的監管,請看報導。

9月18日清晨六點,法拉盛緬街夾北方大道發生嚴重交通意外,大利旅遊巴(Dahlia)失控撞向一輛MTA巴士,造成3死16傷的慘案。

事發時,林女士的丈夫在肯尼迪炸雞店買完咖啡,剛回到車裡坐好,就被大利旅遊巴從後面撞上,頸部、頭部、腿等多處受傷,至今仍須定期做物理治療,無法工作。

說起當時的情況,林女士仍然心有餘悸。

法拉盛車禍受害人家屬林女士:「他脖子去做針灸了,腳踝,渾身都疼。」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和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合作推出的新的法案,包括兩大要點。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大利旅遊巴的司機有車禍前科,事件中的受害人很不幸。所以我們立法,要求大巴司機,讓乘客完全看得見司機的駕駛信息。」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們要求每年對司機進行審計,而不是三年一次,要確保州府能做到。」

目前,根據《紐約州車輛及交通法》第19A條款,巴士公司必須向紐約州車輛管局提交受僱司機的資料,包括:酒駕或逮捕紀錄。

民意代表希望通過法案的推出,能杜絕交通慘案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