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黃金眼收集用戶隱私引發議論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最近百度被爆料與中國大陸的一个民营医药体系「莆田系」醫院合作,用WiFi產品黃金眼收集患者隱私,稱百度沒有從「魏則西事件」中汲取教訓,百度立即發出聲明否認,並關閉「百度黃金眼」官網,引發大陸網友議論。

10月16號,《虎嗅網》發布了一篇名為「珍愛隱私,遠離百度」的文章,披露「百度黃金眼」為莆田系醫院和百度合作的一套免費的Wi-Fi系統,主要用來收集客戶客戶資料等隱私信息的。文章稱百度沒有從「魏則西事件」中汲取教訓,「莆田系對於百度來說就像毒品,容易上癮,卻不容易戒掉」。

據公開報導,百度2013年的廣告總量是260億元,莆田的民營醫院在百度上就做了120億元的廣告,廣告投入的60%都給了搜尋引擎。

福建網友鄭先生:「老百姓有什麼法防範?我們抗議了還要抓你,還要恐嚇你。必須要有一個像谷歌那樣子的,人家認可的網頁的話,那百度可能就會慢慢的被淘汰。」

大陸民眾表示,大陸出賣個人隱私的不只百度,但百度是大陸主要的搜尋引擎,配合中共做惡,過濾所謂敏感的信息,對網友實行網路監控。

浙江軟件工程師周先生:「中國這種環境下面,這種公司其實應該不少吧,不光是百度一家吧,當然是沒辦法啦。中國的媒體都是被操縱的,有甚麼用啊。」

福建微商紀先生:「牽扯到客戶隱私問題,不只百度啊,你像淘寶啊這些它都有啊,擔心也沒辦法,不可能拿百度開刀的,百度跟中共配合,因為它裏面有利益。」

由於不正規的醫院容易利用「百度黃金眼」,騙取更多的患者。文章最後提醒大家,選擇正規醫院就診。而在去醫院之前,先把手機的「無線局域網」按鈕關掉,不要貪圖免費而連接醫院提供的「免費」Wi-Fi,免費是最貴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