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嚴控再升級 參加穆斯林葬禮最多15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4日訊】當下中共正在召開十九大,當局對新疆等少數民族的嚴控又有升級。據阿勒泰地區的民眾表示,當局對參加穆斯林葬禮的人數也開始進行限制,不能超過15人,而且不能誦經。

據悉,日前位於新疆阿勒泰地區的哈巴河政府下達通知,要求參加穆斯林葬禮的人數不能超過15人,而且穆斯林「不得在葬禮上唸經文」,要儘快完成葬禮。

當地民眾表示,當局對葬禮、誦經儀式、語言和宗教等方面的限制越來越多,越來越嚴。民眾稱以前穆斯林葬禮,參加人數可以100、200人,但是現在不行了,而且不僅限制人數,還規定有幾種場合不能唸經。

有民眾指出,先前有不少族人在微信群裡發言或者參加宗教儀式,但是都被警方帶走,並在後來被判刑。法院不允許家屬自行委託律師,也不許旁聽。就是在判決以後,大部分的家屬也拿不到判決書。

當地一名民眾說,「現在好多人說話也不方便」,微信群組裡的族人沒有人人敢發聲,所以只好退群。

據悉,自從中共十九大召開以來,新疆到處都是武警,每個村子還成立了巡邏隊,整個新疆呈現「戒嚴狀態」。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