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關山子監獄被舉報酷刑虐囚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訊】遼寧鐵嶺市12名刑滿釋放人員前不久聯名舉報鐵嶺監獄關山子監區(又稱關山子監獄)獄警索賄、受賄,濫用職權酷刑虐囚等違法行為,要求立案調查,嚴懲凶手。

遼寧鐵嶺市姜立軍、金宇、趙野等12人,舉報控告鐵嶺監獄關山子監區幹警索賄、受賄、濫用職權、虐待被監管人等系列犯罪的公開信,8月底遞交鐵嶺市檢察院及院長,目前該院和警方已受理。

姜立軍因舉報多名官員貪污受賄等罪行被構陷入獄,2016年8月4號至2017年5月14號在關山子監獄服刑。他見到身邊的獄友遭遇電擊酷刑虐待,電到皮肉焦糊,慘不忍睹,深感該監獄是「人間地獄」,因此他出獄後實名舉報。

舉報人姜立軍:「監獄裏面那個警察隨意的去電那些服刑人員,用那個高壓電警棍,然後還拳打腳踢,用各種的方式虐待服刑人員,他們已經構成了違法犯罪,還有一些受賄的行為,我們現在正在舉報,鐵嶺市檢察院已經受理了。」

舉報人金宇表示,入獄後獄警讓犯人來提醒新來者,要給獄警錢,他沒有給錢就被找碴,頭部被電棍電了兩次,工資被扣,後來他給了5000元。

舉報人金宇:「我們一批去的是5個人,每個人都強行收了二百塊錢,那就是入門費,每個月收50,各種名義要錢,他們衝我要了5000塊錢。而且每天都超額、超點,加班加點幹活,完成不了,就得挨打,有的幹到早上一宿沒睡覺,又開始幹活。經常電棍,還有警棍去擊打犯人。」

此外,犯人每天被強迫超時勞動,有的犯人因疲勞過度發生工傷留下殘疾,甚至發瘋。還有監獄伙食極差,使用爛菜臭肉,被稱為「豬食」。犯人常年不能洗熱水澡,生活條件極差。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