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令平壤核心層供給品大減 民眾覺得痛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朝鮮的不斷挑釁遭到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制裁。日前,美媒報導稱,國際制裁對平壤的黨政軍造成衝擊,核心層供給品大減。消息人士稱:「此前享受充分供給的階層現在過得苦不堪言。」不過,朝鮮百姓見此景卻覺得痛快。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20日報導稱,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正對朝鮮「核心階層」造成衝擊。報導援引朝鮮兩江道消息人士的言論稱,平壤特供階層現在過得苦不堪言,「從今夏開始,只向大隊長級別以上的軍隊指揮官及家屬發放供給品,中隊長以下級別的只向本人發放。」

消息人士還表示:「駐紮在三池淵郡的護衛總局士兵們之前可以喝到國際社會支援的奶粉,現在支援因制裁中斷,已經好幾個月沒喝上奶粉了。」

不過,消息人士稱,那些靠自己種地或做生意謀生的百姓,看到吃俸祿的官員受苦,反倒覺得很痛快。

據悉,今年4月竣工的平壤市「黎明街」公寓受制裁影響,原本宣傳將通過地熱供暖,如今也只能利用平壤火力發電站的廢熱供暖,無法保障冬季的正常供暖。

消息人士還表示:「儘管預料到了聯合國對朝制裁會帶來不小的影響,但沒想到情況會如此嚴重。」

據95年數據顯示,朝鮮的勞動黨黨員人數約為400萬,約佔總人口的20%。金正日時期曾向勞動黨組織部、宣傳部官員配發帶有金正日生日號牌「2.16」的從高到低的系列奔馳轎車。

自上世紀90年代後期,朝鮮實施先軍政治以來,軍團長等軍隊首腦們都配有專職護士、保姆以及專用公寓、專用別墅、專用轎車和野戰指揮車等,甚至還運營供他們與年輕美貌的女性享樂的「將領休養所」。

每到節日還向這些官員提供高價的進口商品作為禮物。他們利用權力享受特權,即使朝鮮百姓遭受飢荒,他們也無需為吃穿發愁。

但隨著近期朝鮮的核武挑釁,國際社會對朝制裁步步升級,令金正恩感到切膚之痛。連帶平壤這些享受特供的階層也受到衝擊。有學者曾表示,朝鮮在這麼嚴厲的制裁下撐不過一年。

川普總統近期下令擴大對朝鮮的制裁,進一步限制該國與外界的貿易往來。川普說,新命令將擴大財政部的權力,打擊那些在商品、服務或技術上與朝鮮有重大貿易往來的個人或企業。新制裁將對朝鮮的紡織、漁業、信息技術和製造業實施更多限制,為了防止該國逃脫制裁,還會對他們的航運和貿易網路採取行動。

此外,川普還稱讚中國央行採取「非常大膽的舉動」,限制與朝鮮的經貿往來。川普說:「這有點出乎意料,我們很是感激。」

中共十九大開幕當天,外界曾預測朝鮮可能會在開幕日再度挑釁,以示對北京制裁朝鮮的不滿。

半年來,在北京當局的幾乎所有重大活動期間,朝鮮都會發動挑釁。比如,9月3日廈門金磚國家峰會開幕前3小時試爆核彈;5月14日北京「一帶一路」論壇的開幕日前試射導彈,令北京非常尷尬。

韓媒消息指,朝鮮近日將30枚飛毛腿導彈運到半島西岸的軍事基地,或準備向中國方向發射導彈。

不過,出乎意外的是,「火箭人」金正恩突然變臉,「極度欣喜」的電賀十九大。但據觀察,朝鮮賀電與十八大相比字數大減,且通篇未提習近平和所謂「中朝友誼」,顯示金正恩這封賀電似乎並非「真心」。

有親共媒體指,朝鮮核導開發令中朝關係惡化。金正恩的十九大賀電不提中朝關係,更佐證兩國關係處於寒冬。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的突然轉變,或許是一連串的制裁已讓平壤難以承受,不得不向北京低頭。另有人懷疑,中朝之間或已達成某種秘密交易。

據悉,北京在十九大前宣布嚴格執行聯合國對朝制裁決議,更增加了停止銀行對朝業務、限期關閉與朝鮮合作的工廠等單邊制裁措施,僅保留了對朝鮮的原油供應,似乎在以某種方式警告金正恩不要在十九大輕舉妄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