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薄周被指篡黨奪權 背後目的不簡單?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訊】正在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備受外界關注,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10月19號的小組討論時,公開指責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等人「陰謀篡黨奪權」。這是繼「四人幫」之後30多年來,首次對中共的高級官員使用這一罪名。有分析認為,「周薄郭徐孫令」被指「篡黨奪權」,實際另有所指。請看報導。

《香港01》19號報導,當天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十九大金融系統分組討論會上稱,十八大後被查處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等人,不僅巨貪巨腐,還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劉士余:「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陰謀篡黨奪權。」

報導認為,這是中共高官首次公開宣稱薄周等人犯有「篡黨奪權」這一罪名。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的政治語境中,點名一個小集團,通常都是意有所指。比如文革初期搞出個『彭羅陸楊反黨集團』,毛的真正打擊目標就是劉少奇,這叫醉翁之意不在酒。所以,『周薄郭徐孫令』被指『篡黨奪權』,真實的目標就是他們的後臺老闆。那麼,這些老虎的級別如此之高,誰有資格做他們的後臺老闆呢?只有一個人合乎條件,就是江澤民。」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江澤民之所以要奪習近平的權,是因為習近平不是他看中的接班人,無法保證他鎮壓法輪功這一最大罪行不被清算。

鄭浩昌認為,江澤民真正看中的人是薄熙來,而周永康直接為薄熙來撐腰,薄周兩人在迫害法輪功方面都是心狠手辣,很合江澤民的口味。郭伯雄和徐才厚則是江澤民在軍界的「哼哈二將」。因此,「薄周郭徐」是江澤民最應景的人選。

鄭浩昌:「至於孫政才,他作為江胡時代選定的未來接班人,表面上挺順從,但孫與薄熙來實質卻是同一個硬幣的陰陽兩面,只不過薄在陽面、孫在陰面,薄是過去式,孫是未來式。這枚殺傷力甚大的硬幣一旦投入『倒習』的吃角子老虎機,未來的結果勢必難料。所以,孫政才也被列入『篡黨奪權』之列,絕非偶然。」

事實上,薄熙來、周永康等人落馬時,中共官方宣布的罪名中,並不包含「篡黨奪權」」這一罪名。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主要的原因在於,十九大江澤民集團和習近平當局的這種政治博弈,越來越激烈,這個時候,等於說是這種政治鬥爭已經公開化的表示。」

鄭浩昌:「走到今天這一步,可以說,江是既不想退、也沒有退路了,他迫害法輪功血債累累,退,必將面臨清算,不退,習江鬥走向最後攤牌,他勝算很小。無論哪個結果,江都可能會死得很難看。」

北京一名學者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所謂陰謀篡黨奪權是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專門術語,顯示中共黨內鬥爭勢均力敵,已經到了高度白熱化程度。現在的局勢已經在膠著狀態,發展如何要看下一步。

而劉士余的上述發言,並未見諸於大陸媒體。新華社的相關報導,也沒有劉士余的相關言論。

但分析人士認為,如果不是高層授權,難以想像一位金融界高官敢擅自發表如此具有衝擊力的言論。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