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網路直播受限後 郭文貴再遭Twitter禁言7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近期,郭文貴每天都在海外社交媒體Twitter上搞爆料直播。但有消息稱,在中共十九大召開的第二天,郭文貴的Twitter個人帳號突然被禁言。此前,郭在YouTube和Twitter上的帳號也先後被限制了視頻直播及發布新視頻的功能。

據海外多維網爆料,中國富商郭文貴的Twitter帳戶於北京時間10月19日起被禁言,其帳戶的發推、轉推、關注等功能被禁用,為期7天。理由是郭違反了該公司的規則。

外界注意到,幾天前郭文貴曾揚言,要在中共十九大開幕時進行第五場爆料直播。 隨後,郭文貴進行網路直播的平台YouTube和Twitter帳戶的直播及發布新視頻的功能就遭到限制,其中YouTube的限制期限長達90天。

有美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有身份不明人士向YouTube和Twitter投訴,指郭文貴的視頻涉嫌透露敏感個人訊息、侵犯他人尊嚴,因此這兩家公司先後作出決定,限制了郭賬戶的視頻直播功能,但其帳戶被暫停前已上載的其他視頻大部分仍能瀏覽。

對於上述決定,Twitter公司拒絕置評,Twitter發言人稱,出於隱私和安全方面的原因,拒絕就個人帳戶發表評論。

YouTube發言人則對外回應稱,YouTube有嚴格規定和準則,如使用者上載的短片涉嫌威脅、恐嚇、煽動他人騷擾個人或群體,或故意發布內容以侮辱他人,即違反了該公司的服務條款,YouTube經審查後將刪除不適當的視頻。

更早時候,美國的另一家大的網路社交網站Facebook已於9月末作出類似決定,限制了郭文貴中文帳戶的發布功能,理由也是指該帳戶違反了Facebook的相關管理規定。

巧的是,這次Twitter對郭文貴的帳戶禁言7天恰恰是中共十九大召開的時期,同時外界認為,中共勢力已在網絡上滲透到海外各個領域,此說法絕非空穴來風。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