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19大成「歐美學生家長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中共十九大正在召開,2千多人大代表多少是「裸官」再度被質疑。有學者指,開會的很多中共高官持多國護照,子女、家屬都在國外,嘲諷19大是名符其實的「歐美學生家長會」。

中共19大有2千多名人大代表參加會議。19日,中國知名旅美作家陳破空在Youtube頻道上發布評論,批評十九大與會的中共高官不僅是馬列子孫,還是假洋鬼子。「這些裸官的子女、家屬、財產都在國外,很多人口袋裡還悄悄揣幾本外國護照。」他們代表的根本不是中國的利益。

陳破空說,就那麼2千多人開會,不僅是北京戒備森嚴,全國31個省市都戒備森嚴,連在海南島有人要辦博覽會都被禁止,因中共規定19大期間,全國各地500人以上的活動都要取消。

「真是匪夷所思」,陳破空指出,中共擾民、誤民、害民,跟人民完全形成對立面,這些假洋鬼子,「只准自己革命,不准別人革命;只准自己安全,不准別人安全;只准自己方便,不准別人方便。」

有評論人士稱,以往「人大」會議被冠稱「橡皮圖章」、「舉手機器」,現在被譏諷為「國際會議」。

「裸官」被指那些配偶、子女均不在國內的中共官員,尤其是高層官員。

2014年,有港媒援引美國政府的數據,稱中國部級以上官員(含已退位)的第二代有七成五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擁有美國公民身份者更達到九成以上。

2012年就有香港中文媒體報導稱,習近平曾在黨內公開指出:「黨政、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裸官』情況,直系親屬在外國持雙重國籍;配偶、親屬經商和佔據國企高級管理層享受超級待遇;『三公』(公車消費、公款吃喝、公費旅遊)揮霍情況,已形成三大特色和三大民怨、民怒、民憤。」

習還指,大陸民眾已把這三個問題列作新時期中國的三大禍端。

2月22日《南方都市報》發表署名賈葭的文章說,中共官員做「裸官」,最大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走。

不管是因為擔心貪腐被調查;還是因為擔心政治鬥爭被拿下;或是因為得罪了人擔心被報復;或是對未來感到無望而擔心大的社會變動,只要「裸官」了,就可以隨時出逃。

分析認為,「裸官」在官員中蔓延也暴露出中共「體制內」的一種強烈的不安全感。

中共十八大後,習當局高調反腐,中共的外逃「裸官」逐年增加、外逃金額直線上升。有傳媒引述國家民航總局消息指,2012年全年僅從北京機場海關出逃的處級以上官員已達354人,合共攜帶走逾3千億元人民幣。

據中國央行網站透露,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官員人數高達16,000∼18,000人,攜帶款項達8千億元人民幣。

中共中紀委預計2013年非法資金外逃將達1萬5千億美元,僅2012年中秋和十一期間出境的公職人員有1,100多人沒有按時返回,其中714人確定為外逃。

有知情者稱,在中國大陸,裸官捲走人民幣4千億。由於貪污、腐化橫行,僅1995至2005年中國大陸的「裸官」(官員配偶及子女在國外,但本人仍留在國內任職的官員。)人數已高達118萬。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