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次日陰霾壓城 北京藍天工程淪笑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中共十九大召開前曾有媒體披露北京市政府為會議期間代表們能夠看到藍天,關停了北京市周邊數以千計的鋼鐵、水泥等工廠。然而天公不買賬,會議剛召開到第二天陰霾就大舉佔領了包括北京在內的華北上空,北京市的所謂「藍天工程」頓時淪為笑談。

據陸媒報導,10月19日中國華北地區再度迎來陰霾天氣,而北京市氣象台19日一早發布了大霧橙色預警,全市能見度只有200米,

預計週四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陝西北部和關中地區、甘肅東部、內蒙中部、四川盆地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局部地區有能見度強濃霧。

有監控北京空氣品質的網站公布的數據顯示,市中心地區空氣污染指數都超過150水平,其中位於東四環的監測站更升至161,最嚴重的污染物是PM2.5。


中共
十九大會議剛召開到第二天,陰霾就佔領了包括北京在內的華北上空,北京市的所謂「藍天工程」頓時淪為笑談。(網絡圖片)

受陰霾的影響,京滬高速、京台高速、京開高速、京崑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平高速、京承高速等公路都已經封閉,西南六環路亦禁止車輛通行。

對於北京再度受陰霾侵襲,不少當地網民表示:「今天北京發布大霧橙色預警,什麼大霧,明明就是陰霾好嗎!」、「陰霾嚴重到懷疑人生!」

這種霧濛濛的景象,對於之前大張旗鼓地在北京及其周邊地區搞「藍天工程」的北京市委來說,簡直是個絕妙的諷刺。

此前曾有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稱,為了在十九大期間能看到藍天,北京市委提前下令搞起了藍天工程,中共北京市委甚至為此還特意召開了防大氣污染的「攻堅戰」會議。從今年9月份起,要求京城及周邊省份數以千計的鋼鐵、水泥企業暫時停工,同時嚴查非法排污企業,目的就是為了 「十九大」期間北京能夠重現藍天。不料會議召開第二日就已經破功!


據氣象台的預報,從19日到22日中國華北中南部都將有陰霾天氣,能見度大多低於5公里。(網絡圖片)

據氣象台的預報,從19日到22日華北中南部都將有陰霾天氣,能見度大多低於5公里,從23日起,受冷空氣影響,華北中南部的霾天氣將自北向南逐漸減弱。

不過,那時候中共十九大也到了要閉幕的時候了。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