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主席揭秘引發舊話題 319政變首獲證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十九大開幕第二天,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余,嚴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等人「篡黨奪權陰謀」。并查實他們與2012年中南海傳出槍聲的3·19政變有關。

劉士餘19日在中共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小組會上發言時,提到過去5年反腐,特別查處了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這些人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港媒蘋果日報稱,劉士余以「篡黨奪權陰謀」字眼形容周永康和薄熙來等人,查實與2012年3月19日中南海傳出槍聲有關。

2012年2月6日,時任中共重慶副市長的王立軍攜帶機密文件,叛逃至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令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在同年3月15兩會後被拿下。

同月19日晚,中南海傳出槍聲,北京政壇一直流傳,當時薄熙來的盟友、大權在握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派武警包圍中南海,企圖引發政變。

早前外媒就曾相繼披露,薄熙來下台後,最早被帶走的薄的「金主」徐明,是周永康方面的人馬,薄被免職後,溫家寶命親信、時任中紀委副書記馬馼,設法把徐盡快掌握到中紀委手中。

周知道來頭不善,於3月19日晚,一面調動武警轉移徐明,一面調動公安加強戒備。中紀委方面也迅速調集人馬,試圖伺機下手搶奪徐明。

報導稱,當夜,周永康即調動北京附近的武警,開入京城,包圍新華門、天安門,控制中南海。胡錦濤得悉中南海被武警包圍後,即時調動38軍開入北京,大批士兵、裝甲運兵車、坦克車開入長安街,當時,外界稱長安街軍車如林,更傳出槍聲。

京城盛傳,38軍一直開到位於白馬寺附近的中央政法委,擊退在門外的武警後,開入政法委內搜查,但未發現周永康的蹤影。

除了廣傳已久的3.19政變外,「薄周政變」也曾一度被媒體熱炒。

早在2012年新唐人就曾報導說,由於擔心迫害法輪功遭到清算,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江派在「十七大」後制定了薄熙來、周永康聯手政變、廢掉習近平的計劃。

該計劃由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實施,令計劃以中辦主任的身份,居中聯絡,暗中策應。在「十八大」上讓薄接替周的職位,掌管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待時機成熟後,聯合江澤民在軍中勢力,在「十八大」後兩年內,趕習近平下台,推薄熙來上位。

但該政變陰謀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破產。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不但以貪腐罪名將令計劃、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等人送入秦城監獄,更在中共黨內大揪野心家、陰謀家。

孫政才落馬罪名或超薄熙來

十九大開幕的第二天,除了劉士余稱,習近平5年來解決了薄、周、令、孫等人「陰謀篡黨奪權」的問題,消除了官場的巨大隱患。

當天,陳敏爾也在重慶代表團討論會上,嚴斥孫政才的問題,對重慶的改革發展造成傷害,必須堅決消除惡劣影響,並和肅清「薄熙來和王立軍的思想」結合起來清理,「因為兩者在政治上有共同性」,「我們將有破有立,破掉惡劣影響、反面影響。」

此前的9月30日至10月1日,海外政經評論家陳破空在召開的一場研討會上,分析孫政才落馬的原因時,就曾表示,孫落馬應是涉及政變圖謀。

陳破空說,7月24日孫政才落馬,7月26日習近平主持高層會議,無筆、無紙、無水杯、無橫幅,這種「四無」會議在中共歷史上是罕見的,證明中南海鬥爭極為激烈。

9月30日,當局宣布孫政才被「雙開」,此前一天又是習近平主持高層內部會議,也是四無會議,其中一個原因是怕有人在中共十九大前泄露高層機密。

他認為,跡象顯示孫政才參與了或圖謀了某種形式的政變——反習勢力集結,推孫政才為他們的龍頭。習近平與其決一死戰,拿下孫政才。這與過去五年不斷流傳的政變、軍變、暗殺、謀殺等等陰謀完全相關。

港媒則評論說,孫政才甫一落馬,對其「遺毒」的大掃除即已開始,但習近平認為這還是不夠的,還要「深挖孫政才腐敗案件背後的毒源」,也就是讓那些曾提拔孫政才的「伯樂們到陽光下晒晒」。

此前外媒報導,孫政才先後獲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提拔、培植。當初是由江澤民選中,並在中共十八大通過各方「交易」,立為「儲君」。孫政才主政重慶後,仍舊庇護薄王的馬仔,掩蓋薄王的罪行因此被拿下。

台媒分析說:習近平在十九大前拿下孫政才,有力地回擊了江澤民集團近期來自海內外的反撲企圖,並在中共十九大高層人事鬥爭的關鍵時刻,大大地震懾了江派勢力。

而十九大期間,官方首次公開薄周令孫等人「陰謀篡權」,被認為是在進一步警告江派殘餘勢力,並為最後抓捕江曾作準備。

中共體制內專家、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透露,目前,落馬的江派官員對翻案逐漸絕望,為求自保,開始揭發江澤民、曾慶紅。

他說,馬上有大戲要看了。現在就是求證,核實江澤民和曾慶紅的罪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