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人死後意識仍在 能聽到醫生宣布自己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0日訊】人死後意識卻不死,死後還能聽到醫生宣布自己死亡,這一最新的研究發現似乎駭人聽聞。

據生活科學(Live Science)網站10月4日報導,出於想知道死後情況的野心和好奇,5名醫學專業學生故意讓自己的心臟停止跳動,以體驗9月底上映的好萊塢新恐怖片《別闖陰陽界》(Flatliners)中描繪的「來世」(afterlife)。

他們很快就發現了玩死亡的可怕結果,不過與科幻小說中所描繪的可大不一樣。

專家說,越來越多的研究在繪製死亡後的過程,證明了人類心跳停止後意識不會立即消失。

近來的研究顯示,動物在死後幾分鐘大腦活動會激增,而人在死後也會經歷某種形式的知覺過程。大量的傳聞揭示,心臟驟停後又復甦的人能夠準確無誤地描述周圍正在發生的事情。

負責這項研究的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院(NYU Langone School of Medicine)重症急救研究主任帕尼亞(Dr Sam Parnia)博士表示,這些人能描繪出醫生和護士如何工作,清楚聽到周圍人的對話,甚至看到周圍發生的事,包括在手術台上聽到醫生宣布其死亡。而這些細節事後都得到了現場醫護人員的證實,當然也驚呆了他們的父母。

帕尼亞說,人在死亡的第一階段仍有意識。所謂第一階段死亡,即腦幹失去功能,表現為呼吸、心跳都停止,腦部血液供應中斷,瞳孔對光反射消失。

以往的調查顯示,美國每年約有20萬人自稱有過瀕死經歷(Near Death Experience ,NDE)。

2012年,日本一項調查顯示,死於自己家中的人有40%臨終前見到過世親人或神明前來「接引」,而這樣的人多半能安詳地離世。

英國著名的心靈研究者亞瑟‧芬德利(Arthur Findlay)在他的《真理的動搖》(The Rock of Truth)一書中提到,「靈魂世界(也稱精神世界)的科學家告訴我們,靈魂世界和現實世界一樣真實」。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