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大選 誕生史上最年輕女總理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當地時間週四晚,紐西蘭大選結果公布,37歲的工黨黨魁嘉欣達•阿丹勝出,將成為紐西蘭最年輕的女總理,也是紐西蘭一百六十多年來第二年輕的總理。

紐西蘭工黨領袖嘉欣達•阿丹週四贏得大選,結束了紐西蘭近十年的國家黨執政。阿丹將成為紐西蘭第三位女總理。

37歲的阿丹大選前五週出馬,在外界普遍看好國家黨的情況下,一路帶領工黨逆轉,把工黨的支持率提升了近10個百分點。

紐西蘭當選總理JACINDA ARDERN:「我很榮幸能夠領導工黨組閣。感謝在大選中對工黨的支持。我們為自己的理念在選戰中努力,現在要嚴肅、認真負責地去兌現。」

紐西蘭優先黨領袖溫斯頓•彼得斯宣布,將與工黨聯盟合作,希望改革中央銀行政策、限制移民等。

紐西蘭優先黨領袖Winston Peters:「國民黨的認識就是我們的理念,不管別人說什麼,人民希望變化,我們因此做出回應。」

根據12日公布的最終選舉結果,工黨獲得46個議席,優先黨9席,必須要加上綠黨的8席,才能超過120議席的半數。

下週一,綠黨將覺得是否會與工黨和優先黨共同聯合執政;下週晚些時候,阿丹將宣布內閣部長的任命。

新唐人記者黎慕陽、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