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前 北京西單傳出自焚事件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中共十九大召開前一天,17號,傳出一起自焚事件,一名男子在北京西單商業街自焚,因消息被封鎖,無法得知自焚者是誰以及自焚的原因。有網友推測自焚者很可能是訪民。

17號,網傳一段視頻顯示,在北京西單大悅城附近,一名頭部著火的男子在馬路上走沒幾步就倒在地上,雙腿不停地掙扎著,過路的行人無一人上前施救。隨後多名黑衣警察圍著躺在地上的自焚男子。

這段網傳視頻只在國外網站查得到,記者搜索大陸的網站沒有查到任何相關消息,採訪當地民眾也不知情。有網友推測自焚者很可能是訪民。 

大陸網友呂先生:「17號在北京西單車站那個自焚,不知道那個人的名字是誰,可能又是訪民,對這個社會體制的抗爭,因為很多自焚的都是有冤無處申的,上訪冤民他們還受監控迫害。」 

在京訪民李女士表示,今年的十九大比往年對訪民的封殺更厲害,今年完全不能越級上訪,禁止訪民到北京,即使到北京也進不了信訪局的大門。 

在京訪民李女士:「就是縣級的不能到市級去,市級不能到省級去,更不要說進北京了,現在非常非常難。給各個信訪窗口網上發那個上訪的材料甚麼的,電腦馬上就會被黑掉,就一片黑屏。」 

自焚事件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同情自焚者,有人發帖說,「一個絕望的草民,能做的似乎只有以死抗爭了。」還有網友認為旁觀者太冷漠,有人發帖說,「怎麼沒人出手相救」。還有網友不認同自焚,有人發帖說,「這種方式向十九大獻禮真的不值得。」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