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聽十九大報告 用三個詞急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9日訊】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開幕當天,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聽了習近平的十九大報告後,急忙用三個詞表態,引發外界聚焦。分析認為,近幾個月以來對王健林不利的消息頻出,中共官媒也點名批評萬達,指其轉移國內資產,王健林急表態是借十九大向當局表忠心。

10月18日,香港01報導,中共十九大開幕當天,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聽了習近平向十九大作的報告後,急忙用三個詞「令人自豪、很受鼓舞、非常激動」表達心情。王健林如此強烈的感受及表態,引發外界關注。

報導稱,2017年王健林及其建立的萬達帝國並不好過,官媒點名批評萬達,指控其舉債作海外併購,轉移國內資產,後來萬達便暫停「走出去」,並且變賣數以百億元資產。

近年來,萬達在電影、足球、房地產等方面大肆的進行海外擴張,因此,隨之而來的負面消息也逐漸增多。

8月末更傳出消息稱,王健林攜全家原定乘私人飛機,前往英國,結果在出境前遭當局扣留問話,其後獲釋但禁止離境,致使萬達集團出聲明澄清。

據悉,王健林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曾向當局表態,萬達會積極配合當局,並且會把主要投資放在國內。

此前,法新社報導,中共當局對萬達集團施加壓力,切斷各大銀行對該集團的放貸,中止批准該集團的收購計劃。目的是要制裁萬達集團違反中國限制境外投資規定。

網上曾流傳一份文件顯示,北京當局對萬達集團的6個境外投資項目實施制裁。新京報也曾引述消息稱,文件內容基本屬實,萬達集團6個境外投資項目的融資確已受到嚴控。聯手制裁萬達的機構包括中國銀監會與發改委。

《華爾街日報》也曾透露,6月20日,中國銀行業監管機構通知各銀行稱,萬達的6項海外並購交易屬於目前中國對外投資嚴格管控的領域。

另外,當局也阻止萬達集團從境內對其海外項目注資。萬達還被禁止將這些海外資產注入其國內上市公司。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