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增燃油稅民調分歧大 公投一波三折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加州從今年11月開始,每加侖汽油稅將增加12美分,柴油增加20美分,費用主要用來修建道路。但加州民眾仍有機會在明年公投時,廢除這項增加燃油稅的SB1法案。那麼目前,民眾對此法案持何種態度呢?來看報道。

從9月28日至10月1日,南加州名為「普羅波斯基」的民調機構,就民眾是否支持廢除增加燃油稅的議題,在全加州內採取電話和網絡的抽樣調查。結果顯示,一千名居民中,53.9%選擇不支持廢除增加燃油稅法案,34.8%則表示支持。

加州參議員Tony Mendoza:「就長遠計劃,洛杉磯將在十年後主辦奧運會,通過改善基礎建設,可以讓遊客遊覽周邊的城市和社區,並且給遊客機會了解南加的多樣性。」

而今年五月份,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政府研究所也做過類似的民調,卻得出相反的結論。1600多名抽樣調查顯示,58%的民眾反對增加燃油稅,其中39%為強烈反對,而支持增加燃油稅的民眾只有35%。

然而除了廢除增加燃油稅的民意難以捉摸外,其公投的標題擬定過程也一波三折。

由於加州總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在擬定公投標題時,故意避開「廢除燃油稅」的說法,導致公投發起人州眾議員艾倫(Travis Allen)指責其誤導民眾,並告上法庭。

法庭目前雖裁決總檢察長貝賽拉重新擬定標題,但貝塞拉表示會繼續上訴。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