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紅禍】四千萬餓殍 生命換來的認知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百年紅禍。在上一集節目中,我們帶您回顧了三年大飢荒。這段歷史,在中國大陸,至今都是無法自由研究和談論的。那麽,幾千萬同胞的生命代價,為當今的中國人,換來了甚麼認知呢,一起來了解。

1958年大躍進開始,隨著「共產主義是天堂,人民公社是橋樑」的宣傳口號,人民公社遍佈全國。但沿著共產黨規劃的道路,中國人民一步一步走進的是怎樣一個「天堂」呢?

上海財經大學人文學院教授裴毅然:「有一個生產隊隊長,而且是在食堂裏面工作的,他每次把米飯帶回來鎖在櫃中獨自享用,兩個兒子幾天粒米未進,嚷叫不停,父親置之不理,小兒子活活餓死。有一個姑娘餓死,許多村民看到其二伯父以收屍為名,把姑娘腿上肉割了回去吃,而且很多飢民在打聽,誰家最近死人,把墳挖開去把那個死人刨出來吃。」

上海財經大學人文學院的裴毅然教授研究發現,據「抗戰期間人口損失總計表」,整個抗日戰爭中國軍民死亡2,062萬多人。49年前,中國2,129年的歷史中,發生「萬人以上餓死」的記錄有203次,總和也才2,991.8萬人。

裴毅然:「換句話說,你這次死的人比前面加起來的還多,還多一千多萬啊。甚麼叫偉大的毛時代?唉,讀書人一聲長嘆,歷史就是這麼寫的,四千萬人就給共產黨就這麼交了學費。」

但如此慘烈的大飢荒,在當時並非人人都了解。黨媒高呼著「畝產萬斤」,藝術家們歌頌著紅色江山。而事後,大飢荒更是刻意的從人們記憶中被抹去。

裴毅然:「我五十歲之前,我不知道我們國家發生過這麼殘暴的事情。因為整個信息共產黨都封閉起來,當時又沒有互聯網,也沒法知道。因為震驚於這個事情,我就開始做研究。」

近60年過去以後,重新了解、研究這段歷史,四千萬同胞的生命代價為當今中國人換來了甚麼認知呢?

裴毅然:「造成人類有史以來最大飢災的原因雖然很多,但是最核心的是兩點:一個是馬克思主義。因為它是公有制,公有制是違背人的本性,而最後造成是不可收拾的。共產黨是硬來,馬克思主義是硬來,硬要叫人們無私,但那是不可能,不可能怎麼辦?就造假。就是馬克思主義是第一步,它是個邪教的邪說,邪說產生邪教。」

裴教授指出,第二個核心原因,則是至今仍在中國實行的體制。

裴毅然:「第二個就是一黨專政,毛澤東共產黨的一黨專政,不容糾錯。反右傾或者反右都是這樣,肅反甚麼,都不讓糾錯,那就沒辦法。 政治上又沒有糾錯力量,政治上的方向,馬克思主義方向又錯掉。」

裴教授表示,其他原因還包括共產黨為了證明所謂的制度優越性,革命合法性,不切實際的急於求成,硬是違背了中國的古訓和基本人性。

裴毅然:「中國有個古訓叫『觀俗立法』,要根據(民)俗來立法的。而且在西方政治學裏面就講到所謂一個優越制度和理性的制度,實際上是人性和政策之間的平衡,要根據人性、可能性來制定這個制度。但是由於共產主義是違背人性,因為人的本性是自私的,你叫他不顧自己生存去為別人,打著好像很高尚、很道德,實際上是違背人性,所以它一定是失敗的。」

不論是在大飢荒年代還是當今的中國,談到共產主義的失敗,都會受到共產黨的打壓,但裴教授認為中國人不能因為恐懼而沈默。

裴毅然:「1999年12月普京他說,百年的共產主義嘗試已經失敗,但是為了證明這次學說的荒謬,人類付出了怎樣的代價。而且國際共運當中最主要的學費是我們中國人付出的,是中共強迫我們中國人支付的。中共現在還攔著、擋著不讓說,這也是我們中國知識份子為甚麼要說,不能沈默!」

裴教授認為,大饑荒使共產設計失去道義性,成為中共由盛轉衰的歷史拐點。而失去合法性,失去道義的中共,紅旗已經打不久了。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