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收錢可拍婚照 陝西一對準新人溺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陝西的一對準新人在水庫拍攝婚紗照時,雙雙從船筏上跌落水中。一小時後,七八名村民將兩人打撈上來,但兩人已經沒有了生命體徵。

10月15日下午5點多,西安的一對準新人到長安區許家溝水庫拍婚紗照。目擊者表示,這對準新人登上了在水庫邊的一隻船筏,準備拍婚紗照。船筏來回晃悠,只有幾秒鐘,兩個人就相繼落入水中。

目擊者表示,意外發生在水庫觀景台下的水域。事發後,附近的七八名村民聽到呼救聲,一起帶著竹竿和鉤子等,在水庫劃船拯救。村民們用竹竿在水庫裡試探,以此來確定兩個人的落水位置。大約一個小時以後,這對落水的準新人相繼被打撈上來,但因溺水時間太長,兩人已經溺水身亡。

據了解,這對溺亡的準新人是陝西鹹陽彬縣人,都只有24歲,十天前剛剛訂婚,計劃在11月舉辦婚禮。出了這種變故,雙方家庭都無法接受。據罹難家屬介紹,涉事的婚紗攝影公司是位於西安市南郊小寨一家寫字樓中的「拉菲爾婚紗攝影」。其中的工作人員表示,罹難的準新娘還曾在拉菲爾工作過。

有村民介紹,水庫和一家規模挺大的影樓簽了取景拍攝的協議,但是很多小型的影樓也會去拍攝,只需要交50元錢,水庫管理人員就會允許他們拍攝。據稱,水庫完全沒有什麼監管,現場也沒有救生員和防護措施。

村民們表示,影樓在這裡拍攝婚紗照已經持續很多年了,對村道的交通有著一定的影響,還亂扔垃圾,這種狀況一直存在。水庫禁止游泳、垂釣和攝影的警告標識隨處可見,而當地記者在附近就看到一家婚紗攝影公司立起的攝影基地標誌,岸邊還有人在釣魚。然而最讓村民們氣憤的是,這邊正在忙著救人,而另一家婚紗攝影公司卻在不遠處仍然忙得不亦樂乎。

對村民的說法,水庫方面進行了否認,表示水庫太大,無法完全杜絕「私影」,指那些小影樓是私自去拍攝的,並沒有收取合同外影樓的錢。

據了解,水庫最深的地方有二三十米,而這對準新人溺亡的地方,深度也達三四米。由於近期陰雨連綿,水庫的周邊濕滑,有相當大的危險,但這也沒能阻擋婚紗攝影的隊伍。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