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娃娃被逼看十九大 表情茫然直抓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中共十九大18日早上9點開幕。港媒報導,中國多家幼兒園也同步組織小朋友收看大會直播,娃娃們表情茫然,還有小朋友煩躁地直抓頭。

據港媒據《蘋果日報》報導,網上流傳照片,中共洗腦工作從娃娃做起,中國多家幼兒園18日早上也組織小朋友,排排坐,觀看十九大開幕式。從圖片上看見,小朋友們被迫坐在大電視機前,表情茫然,還有小朋友煩躁地直抓頭。

網友嘲諷,形式大於實際,中共的報告大人都難理解,竟然要年僅幾歲的小朋友聽,簡直是天大的笑話。

中共向來注重形式,按往常慣例,今天全中國各單位、各機構、各團體都會被強制要求觀看十九大開幕式直播;在各大院校,也要求學生組織觀看;甚至在火車站、廣場等公共場所,大屏幕播放的也是黨大會。

大會剛剛開始,就有各單位在官微發言,稱正在組織人員觀看,認真學習。

另外,大陸傳出消息,還有廟宇組織僧人一同看習近平發表報告,亦有監獄要囚犯在囚室內,透過電視聽習近平宣讀。最奇葩的是,甘肅蘭州有殯儀館更懸掛橫幅表態「喜迎十九大」。有網民調侃:「當下中共比朝鮮還朝鮮!」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