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開會地點玻璃窗簾全換 栗戰書親自驗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中共「十九大」召開在即,北京戒備森嚴,風聲鶴唳,武警、公安和社會維安人員,把大會相關場地守得密不透風。消息稱,為了確保會議萬無一失,中南海、京西賓館和北京大會堂所有玻璃門窗均已「改裝」,不僅「刀槍不入」 更可「防爆防彈」,並由習近平的核心智囊栗戰書牽頭驗收。

距離中共十九大只有一天時間,為了確保會議萬無一失,北京市的維穩和安保級別、程度和規模均創新高。在長安街沿線禁止生火煮食,會議場地附近的民居,則被禁止開窗,一些店鋪、酒吧、KTV等餐飲娛樂場所,被要求閉門歇業。

十九大新聞中心所在地梅地亞賓館維安也日趨嚴密,從16日起,沒有採訪或工作證的人一律不許進入,一般車輛也無法入內。除了進出管制嚴格,周邊也把守得密不透風,在梅地亞賓館旁公車亭休息的安保「志願者」比等車的民眾還多。

接近天安門廣場的首都大酒店同樣戒備森嚴,大門外停靠多輛警用車,沿路擺滿紅色三角錐,進入的車輛都要停下接受盤查。

會場內也「武裝到牙齒」。有美媒引述中南海知情者的話說,中南海以及中共最高級別會議舉辦地京西賓館和北京大會堂,早已更換玻璃門窗,所用的都是最高級別「防爆、防彈」玻璃門窗,均預先通過了軍方和國安等部門多次聯合秘密測試和嚴格驗收。

知情者還披露,安裝工程是在今年夏天,中共領導人北戴河會議期間進行的,就連所有的窗簾,都重新更換,均為防火和防光的特殊面料。國殤日在大會堂舉辦招待會前夕,習近平的核心智囊、中辦主任栗戰書,又牽頭相關部門高層,對中南海、京西賓館和大會堂進行了全面檢查。

10月初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生之後,栗戰書一行,又分別進行了最後一次實地評估和最終確認。

外界認為,如此嚴密安保措施,主要是為了防止十九大期間的恐怖襲擊或暗殺行動。

10月9日,中共海外黨媒報導說,習近平與王岐山,一個主導反腐,一個操刀反腐,5年的反腐觸動了太多權貴利益集團的奶酪,引來不擇手段的瘋狂反撲。安保部門不得不針對他們二人採取超級安保措施。

習近平七一訪港期間,港府曾動用近萬名警力,對習執行至少4層安全保護,會展一帶「水馬圍城」,甚至會展對出海面也會封鎖。

港媒則指,習近平反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政治風險極大,傳聞有「大老虎」急欲反撲,勢必要對其加強安保措施防止暗殺。

據稱,習近平至少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而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僅大陸官方掌握的,就有27次針對王岐山的暗殺。

中共內部資料顯示,僅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底,就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一線反腐人員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被暗殺或失蹤,中共官場高層內鬥的殘酷由此可見一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