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圖片展洩高敏感區 三位黨最高領導人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開幕,北京草木皆兵、風聲鶴唳,大街小巷軍警林立,警車來回巡邏,敏感人士被上崗、旅遊。緊張氣氛甚至漫延到官方展示的歷屆全國代表大會圖片中,毛澤東死後的三位中共領導人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的形像全部杳無蹤跡。

目前,中共19大參會代表團正從各地陸續抵達北京,北京安保級別升至空前高度。機場、火車站加強了安檢力度,北京街頭的「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紛紛亮相,大街小巷軍警林立,警車來回巡邏。

在長安街沿線的核心區域更是禁止生火煮食,會議場地附近的民居,則被禁止開窗,部份地區還嚴禁輸送快遞等,一些店鋪、酒吧、KTV等餐飲娛樂場所,在會議期間也被要求閉門歇業,緊張氣氛漫延到社會各個層面。

10月11日起,十九大新聞中心開始接待中外記者。新聞中心內展示了中共歷屆黨代會的圖片,但中共十一大圖片不見黨主席華國鋒,而十二大、十三大的圖片,也不見時任總書記的胡耀邦趙紫陽,全都換成了鄧小平。

圖片展中三位已故最高領導人的消失,洩露了中共的高度敏感區,同時也反映出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殘酷。

華國鋒有黨媒從不敢報的三大秘密

華國鋒作為被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欽點的接班人,有黨媒從不敢觸及的三大秘密。

1976年,華國鋒曾在毛死後一個月抓捕了「四人幫」,其中包括毛夫人江青,從而結束了長達十年的文化大革命。

但在1980年中共中央政治局連續召開九次會議,59歲的華國鋒主動要求辭去黨主席、軍委主席。民間普遍認為,他是被鄧小平排擠下台的。

鄧小平是中共史上「三下三上」的人物,「四人幫」被抓後,從中央到地方,華國鋒在黨內獲得讚揚和擁護。在華國峰的一系列安排下,被毛打倒的鄧小平第三次復出。

鄧小平「三上三下」再次得勢後,看清華國鋒不是他的政治對手,分解他手中的權力,批判他的政治路線,逼得上台不足4年的華國鋒以辭職的形式交出了大權。

華國鋒被排擠下台後,從此避開公眾視線,度過了27年的隱居生活。

直到2008年8月20日,華國鋒在北京病逝後,公眾才了解到,他在生前已經退黨。2001年,日本《朝日新聞》首次報導了華國鋒退黨的消息。

據悉,華國鋒在退黨聲明裡說:當年中共打着「反腐敗、反專制」的口號推翻了國民黨政府。然而,中共執政50多年來,堅持一黨獨裁、壓制人權、剝奪人民的自由、貪污腐敗、濫用司法,比當年的國民黨政府有過之而無不及。

2005年,又有多家外媒相繼報導說:華國鋒以中共背叛農民和工人正當權益,和中共代表貪官利益、代表資本家利益為由,向胡錦濤提出退黨。

報導還說,追隨華國鋒一起提交退黨報告的還有:原華國鋒辦公室主任、華的老警衞員、機要秘書和專職司機等。這實際上是一個黨支部的集體退黨。

趙紫陽和胡耀邦

胡耀邦1982年任中共總書記,1987年被以「反自由化」不力等罪名逼迫辭職下台,1989年4月15日去世。胡耀邦在中共黨內以思想開明著稱,以平反冤假錯案、實行寬松的意識形態政策為人稱道。

胡耀邦猝死引發的天安門廣場悼念活動,迅速演變成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民主運動。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的民主運動遭到中共軍隊的血腥鎮壓,震驚中外,史稱「六四」大屠殺。

趙紫陽和胡耀邦一樣,都與「六四」相關,兩人一直被中共視為敏感人物。

趙紫陽以推進政治改革與經濟改革聞名,在「八九民運」期間,他因同情學生,反對鎮壓,被迫下台,被軟禁15年多去世。

一直以來,民間都存在「呼籲平反胡耀邦、趙紫陽」的呼聲。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學者、六四參與者已經改變了原來的訴求,他們認為,中共只能是罪人,沒有資格平反六四。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曾發表博文說:「當屠殺發生時,中共已經失去了『平反』的資格。」很多學者則認為,中共所謂的平反都只是政治需要,平反六四則意味着否定一黨獨裁專制,這是中共絕不敢做的事情。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