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日前,中共官媒和中共文宣系統麾下的「五毛」、「粉紅」們因為誤會法國媒體的一篇有關中國的專題報導而「表錯情」,在高調的狂歡、得意之後被人揭穿真相,淪為國際笑料,並由此陷入極端的尷尬之中,只好對相關資訊緊急全面封殺。

法媒發中國專題報導 中共黨媒會錯意盲目狂歡

法國大媒體《世界報》15日突然在頭版加入號外專刊,以簡體中文大字標題《中國,強國崛起》發表了一篇用法文撰寫的長篇專題報導,引來《環球時報》、央視(CCTV)等多個中共黨媒的「激情」轉發,稱法國的主流媒體在報紙的頭版出現中文「實屬罕見」,並興奮地聲稱「這就是中國迅速發展的現狀」。

微博等中國大陸的社交媒體上也迅速被轉載的同系列圖片洗版,眾多的「小粉紅」、「自幹五」等水軍也傾巢出動,為「中國終於被世界看到」而狂歡,稱「連法國也認證中國是強國了」,並對此自鳴得意不已。


法媒發中國專題報導含蓄批判諷刺中國現狀,中共黨媒會錯意盲目驕傲自豪成笑柄。(網絡截圖)

甚至連被視為對中共友好的某台灣媒體16日也跟風發文宣稱,「主要讀者為知識分子社會精英的《世界報》對於大陸以長達9頁的專題報導形式,向歐洲乃至非洲法語世界介紹十九大前夕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外交、社會等方面,象徵著法國的注意力逐漸從日本向中國轉移。」

該文甚至以教育讀者的口吻稱,「看了這些話,如果台灣還有一大批人還篤信「看看中國人民過的日子,看起來不像是世界第二的GDP」的說法,那麼台灣的媒體還真應該向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英國、法國的重要媒體虛心學習。」

法媒真實內容被指嘲諷中共 黨媒五毛遭轟陷入極端尷尬

然而,好景不長,中共官媒的「歡欣鼓舞」和「無比自豪」很快就變成了「無比尷尬」甚至「灰頭土臉」。

原來,有懂得法文的中國讀者看完全文後發現,法媒的這篇佔據了整整8頁篇幅的專題報導的詳細內容,並不是像它的標題字面那樣在捧中共,而是幾乎就中共的經濟、政治、外交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的深入分析、檢視。

該文講述了中共在國內嚴打網路、致使中國大陸的網路世界進入「冰河階段」的現狀,揭開了中共禍國的黨權持續膨脹,在中共的「權力切割下」中國經濟不得不以變異的方式來發展,人民和企業未來的生活及獲利正日益「緊縮壓迫」,國家軍隊私人化等中國的現實狀況。該文甚至直言,「自由民主離中國已越來越遠」。

當這些內容被中國網友在網路上公開指出後,網路輿論的形勢立即發生戲劇性的大反轉。剛剛情緒高漲地大力推薦轉載甚至吹捧法媒這篇文章的中共官媒,和蜂擁而上給中共抬轎吹喇叭的「五毛」、「粉紅」們頓時陷入極度尷尬的境地,成為被中國網友們譏諷嘲笑的對象。

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中感嘆說:「沒文化真可怕,原來愛國也是需要文化的,不學無術者只能幫倒忙,否則只能會落下貽笑大方的世界笑話。」


中國網友指出黨媒對法媒的專題報導會錯了意、表錯了情。(網絡截圖)

發現表錯情後,中共官方立即採取了全面封殺相關話題的慣用手段:所有相關的報導全部下架;包括中共央視相關報導的視頻也緊急移除;微博上批評和嘲諷中共官媒誤會法媒意思的文章則全部被刪。

不過,就在中國大陸網友的相關討論遭全面封殺的同時,這個事件卻在台灣的網路社交媒體PTT上持續發酵。

台灣網友@張奉寶發帖稱:「法國媒體用一個標題黨《中國,強國崛起》,就把強烈的虛榮愛國者的目光吸引了,於是興高采烈,紛紛轉發:央視居然播了,央視財經微博也發了,粉紅更是踴躍轉發,懂法文的網友留言提示說『這是諷刺中國的文章』,這些媒體才刪了。我們那麼容不下自己人的批評,卻又那麼渴望洋人的讚美。」

網友kuramoto嘲笑道:「奴才發現自己捧錯了,就只能用都是they的錯,而不是像原PO一樣理直氣壯反嗆回去。」

網友cvn65則評論道:「這樣才好。如果哪一天他們真的虛心檢討 ,那呆丸(台灣)才真的危險囉。「

網友arsian則諷刺道:「中共奴才:被打臉也是一種本事(驕傲)。」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