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重大突破 檢方證據直指朝鮮特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朝鮮黨魁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今年2月在馬來西亞一機場遇刺身亡。此案審理中的最新證據指,兩名朝鮮籍男子將VX神經性藥劑交給殺害金正男的女殺手。

金正男案目前正在馬來西亞最高法院審理。日本《產經新聞》10月14日報導,在周四(12日)對殺害金正男的兩名女嫌犯——印尼籍女子艾莎(Siti Aisyah)和越南籍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的公審中,檢方公布最新證據稱,已確定交給兩名女嫌犯劇毒VX神經性藥劑的人,是兩名朝鮮籍男子。

檢方表示,從事發機場的監控清楚看到了藥劑的交接過程。這兩個朝鮮人分別名為「Y」和「Chan」,屬於案發後即刻逃離馬來西亞的4名朝鮮人中的兩個。

馬來西亞警方在2月19日的首場記者會透露,案發後有4名朝鮮籍嫌疑人逃離馬國。

此前,這兩名女性嫌犯一直堅稱對金正男的所作所為,是不知情前提下的惡作劇。

但馬來西亞警方聲稱獲得了重要證據,可推翻女嫌犯的說法,例如段氏香襲擊金正男後立刻跑進衛生間清洗手部,而且她犯案時戴着手套,說明她知道所持藥劑具有毒性。

此前,日本富士電視台周日(10月8日)播放的一段視頻,顯示兩名朝鮮男子在案發現場與女嫌犯接觸。這段視頻是機場一間咖啡店的監控錄像,該地點距離刺殺金正男的現場僅約十米。

錄像畫面中,一男子遞給艾莎的士費,富士電視台稱該男子為朝鮮特工洪松學。畫面中另一男子走近段氏香,富士電視台透露他是朝鮮特工李在男。

富士電視台的報導稱,李在男是朝鮮負責對韓、海外特務事務的偵查總局(RGB)幹部,也是金正男暗殺行動的幕後主使及主要指揮人。

富士電視台還透露,一名跟隨金正男很長時間的朝鮮情人,在金正男被暗殺6個月前曾到新加坡密會李在男,可能涉嫌提供金正男的動向情報,並極可能參與了暗殺金正男的行動。

據韓媒此前報導,金正男身邊有三名女人。而隨金正男同在澳門居住的「第三夫人」徐英羅,曾是朝鮮勞動黨126聯絡所的特工。徐英羅起初負責保護金正男,同時將其動向彙報給平壤,但後來成為金正男的情人。

金正男被刺後,有人認為,徐英羅早已和平壤斷絕聯絡;但也有人認為,她或許知道暗殺金正男的計劃,卻默許甚至從旁協助。

一般認為,刺殺金正男的幕後黑手是金正恩。但朝鮮一直否認。據日韓消息,金正恩已下令將馬來西亞移交的金正男遺體徹底銷毀。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