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移民工低收 中共政府對抗貧困面臨挑戰

【新唐人2017年10月15日訊】中共治下貧富懸殊造成嚴重社會問題,扶貧工作是中共政府的一個重大政策問題之一。雖然政府試圖加強對農村地區的基建,但巨大的城鄉差別仍是主要挑戰,而從農村移民城市追求生活改善的農民工甚至成為了被遺忘的角落。

扶貧工作在本月即將召開的中共19大之前正被加速推進。但由於福利只能依照戶口登記地獲得,象王沁(Wang Qin)這樣的大量城市農民工都被漏掉了。

王沁是文盲,靠收集和轉售垃圾掙錢,養活三口之家。她説:「房子的租金已經比開始翻在了一倍以上。我還要支付孩子的學費和她每天的飲食。我承受不了了。我全身都疼,我無法賺錢,我每天都在爲此發愁。」

王幾乎每天工作16個小時。她説,由於地方政府的腐敗,她無法在家鄉所在省份得到福利。

中共官方也承認扶貧問題的嚴重性,但表示他們的方案只集中在解決最緊迫的農村極度貧窮問題上。

對於那些剛剛超過貧困綫以上的人口,他們的生活尚不知何時才能從每日掙扎在勉强糊口的境況中改變過來。

很多中國社會問題的研究人員認為當局目前的扶貧項目無法從長期、根本上解決問題,而其中最關鍵的是醫療和教育問題。

新唐人記者徐哲、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