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禁史:「血魔」紅色高棉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訊】新聞週刊(598)共產主義所到之處,殺戮如影隨形。南亞小國柬埔寨,1975年被柬埔寨共產黨掌控後,短短3年多,全國就有七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人口死於非命,留下了百萬具纍纍白骨。

這纍纍的白骨,是「紅色高棉」掌權3年8個月間,帶給柬埔寨的血腥記憶。

至少一百多萬柬埔寨人,被紅色高棉(即柬埔寨共產黨),以「革命」的名義屠殺。

柬埔寨,這個千年文明的古國,於1975年4月17日,被在內戰中勝出的柬埔寨共產黨掌控。

那時,柬共剛成立15年。其黨魁波爾布特1977年訪問北京時​​自稱,他的指針,是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

他的目標,是在柬埔寨「用最快的速度實現共產主義」。

共產主義要求「消滅城鄉差別」。毛在中國,是將知識青年發配到農村勞動。而紅色高棉,則是在攻佔首都金邊的當天,就強迫金邊200萬城市居民放棄財產,由軍隊武裝押送到偏僻的山區農村,任由他們自生自滅。

共產主義提出「消滅私有製」。毛在中國,發起人民公社,農民私產全被沒收充公。紅色高棉也取消私有財產,取消貨幣,禁止「以物易物」,全民吃大鍋飯,集體勞動,很快和中國一樣爆發饑荒。

共產主義提出「消滅階級差別」。毛在中國,肉體消滅了地主、資本家、知識份子、和原國民政府的黨政軍人員。而紅色高棉,則是初中以上就算知識份子,和地主富農,對新政權不滿者,還有原朗諾政府人員一樣,全部都要消滅。

這種消滅,有的是直接虐殺,有的是刻意安排超強度奴工,導致累死,餓死或病死。

短短3年8個月,紅色高棉政權,消滅了全國人口的七分之一到四分之一,被稱為「最純正的共產主義政權」。

橫河:「1975年紅色高棉開始清洗金邊的時候,毛澤東接見了波爾布特,他講了一段話,他說,『中國沒有資格批評你們,(中共)50年犯了10次路線錯誤,你們基本上是正確的。至於有沒有缺點?我不清楚;總會有,你們自己去糾正。』這就是全力支持嘛!」

和所有共產黨政權一樣,紅色高棉仇視傳統文化,也禁止所有宗教。

同時熱衷於黨內清洗,3年多內,9次黨內大清洗。

S21集中營,是清洗黨內異己的主要場所。這裡會用酷刑,強迫受害者承認自己「叛國通敵」,並供出更多「同夥」,以證明「柬共的整肅是正確、沒有濫殺」。接下來,這些所謂叛國通敵罪犯、和一家老小都會被處決。成人用棒、鎬、彎刀等工具殺害,孩子通常會被摔到樹上砸死。

原紅色高棉「S-21集中營」士兵:「屍體散發出臭氣,之後再帶一批人來,再殺掉,再散發出臭氣,這變成了「正常現象」。

S21集中營關押的1萬5千人,最後只有7人倖存。

橫河:「可以看到,在意識形態方面,紅色高棉是共產主義和毛澤東思想。它的這些做法跟中共最極端時候的做法是接近的,只是柬埔寨把這條路線走到(更)極端去了。」

據美國學者毛學峰研究,紅色高棉政權的外國援助,90%來自中共。包括糧食、建築設備和坦克飛機等軍用物資。

毛學峰:「如果沒有中共的協助,紅色高棉政權連一個星期都堅持不了」。

郭國汀:「中共在1975年4月份,在紅色高棉一奪取政權(後),立即派了一萬五千名專家到柬埔寨,而且提供大量金錢物質援助。僅僅是專家援助就達一萬五千人,可想而知,中共對柬埔寨的影響是多麼大。」

橫河:「當時有一種說法:柬埔寨實際上是毛澤東的一個實驗地、試驗場所,因為他在中國搞不了,在一個小的國家可以搞。所以他在心理上是完全支持的。」

當時,柬埔寨約有60萬華僑。他們曾向中領館求援,但中領館要求他們「跟上柬埔寨革命形勢的發展」,結果,後來約有30萬名華僑死於非命。

如果不是1979年,另一個共產政權越南,入侵並推翻了柬共,沒人知道這場屠殺會延續多久。

在美澳荷三國協助下,勘查人員在柬埔寨81個縣,找到9138個亂葬坑,挖出150萬個骷髏。而柬埔寨全國有170個縣,到底還有多少纍纍白骨,還是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