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導彈發射車移動 美韓展開防範部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美韓情報單位偵監發現,最近平壤附近和平壤北道地區等地,載有彈道飛彈的移動式發射車輛離開基地前往某處。美韓已對朝鮮可能的挑釁舉動展開防範部署。

韓國「東亞日報」報導,朝鮮3到4處地方被發現,載有彈道導彈的移動式發射車移動的動向。韓美軍方認為這是平壤正在準備發射「火星-14」型洲際導彈或「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正密切加以注意。

報導說,另有人表示,「火星-14」型很可能是在「火星-12」型基礎上延長射程的(固體燃料)新型洲際飛彈

外界認為,朝鮮勞動黨會在創建日的10月10日有所舉動,但並沒有發動挑釁。有分析認為,朝鮮將在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和核動力潛艦在朝鮮半島周圍展開時進行挑釁。

美國海軍第7艦隊所屬的核潛艇密歇根號已於13日進入韓國釜山港。另外,里根號航空母艦及兩艘神盾驅逐艦斯特蒂姆號與馬斯廷號,將於本月16日至20日與韓國海軍在半島東部海域及黃海,舉行「海上反特種作戰演習」(MCSOFEX)。

報導引述另一消息人士表示,「針對美國戰略武器對朝鮮武力示威,朝鮮出於反彈可能在數日內同時發射洲際導彈和中遠程導彈,美韓方面正在防範之中。」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