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名符其實的減肥健康食品 你都吃過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想要減肥卻減不下來怎麼辦?《我不是教你減重!想要瘦身,得先知道為何瘦不下來的原因》一書作者邱成湦介紹六種名符其實的減肥健康食品:

1. 甲殼素:

甲殼素可以吸附重金屬排出體外,也能提高身體免疫機能,所以大受歡迎。甲殼素在胃中還能溶解並吸附油脂與膽固醇,阻礙油脂被吸收。是安全減重與降低膽固醇的好方法。

2. 蘆薈:

服用蘆薈會有輕微的腹瀉作用,幫助體內排毒。而蘆薈中的黏液素可以預防老化和改善慢性過敏,此外更有降血糖、強心、降血壓、美容養顏的功用。

3. 洛神花:

有植物界紅寶石之稱。能養顏美容、強心消脂、降血壓、健胃整腸、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預防動脈硬化等功效。此外洛神花泡茶,更可以有效地解熱消暑,改善食慾不振、口臭、心神不寧等症狀。

4. 藤黃果:

根據研究藤黃果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排除體內多餘的脂肪, 並抑制食慾。除此之外,還能促進脂肪分解轉化成能量,加速脂肪燃燒。

5. 酵素減重:

酵素是一種蛋白質,存在所有活細胞中,可以啟動細胞活力,是維持生存活動的根源。除了部分人體自己可以製造外,多數都是「吃」進身體,但酵素容易遇熱流失。 酵素可以減重,是因為肥胖的人體內代謝酵素不足,因此多服用酵素可以增強代謝、提高免疫力、清除宿便等效用。

6. 綠茶粉減重:

綠茶對人體非常好,其中的兒茶素、茶多酚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增強抗氧化、預防食物中毒,還能幫助降低血壓、血糖、排除膽固醇的作用。 但千萬不能單靠綠茶減重,要配合飲食控制及運動,功效才會好。

另外,身為四大藥廠之一,中美製藥的第三代掌舵者,總經理林本源的生活與多數企業家一樣,時間永遠是不夠用,只能用「忙」來形容,但是在「吃好、睡好、運動、修心」的影響下,從這位62歲掌舵者的臉上、身形,看不到疲態與老態,氣色一點也不輸20多歲的年輕人,精神非常抖擻。

年輕時的林本源,總認為自己吃不胖,三餐一定備有甜點,而且從早餐開始就吃得過於豐盛,一定有肉有蛋有魚,並且餐餐吃得十分飽,還有吃宵夜的習慣。而現在的他,不只戒掉了愛吃的甜食,並響應每餐八分飽,二分助人好活動,更養成了晚上8點後不進食的習慣。

除了飲食與運動,讓林本源擁有好氣色外還有個重要原因:睡眠。林本源表示,自己非常重視睡眠,「人體有自我修復的能力,而睡覺就是修復細胞最好的時間」,如果一直不讓身體休息,修復能力自然差,因此他每天一定11點前上床並且睡滿6小時。

為了讓自己的心靜下來,每天早晨,林本源會禮佛,心靜心定而心淨,更有清朗的智慧做人生各種決策。從心境開始做出調整,不再容易患得患失,讓他能力行「吃好、睡好、運動、修心」,最明顯的改變,就是生病的次數,一年上醫院報到的次數屈指可數,再來便是外表與身形,不少朋友見到林本源後,都表示他的氣色、身形比以前更年輕有活力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