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各界共渡雙十國慶 英台關係發展前景好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10月9日晚,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在倫敦市中心五星級的科林西婭酒店(Corinthia Hotel)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06週年酒會。英國議員及各國駐英使節逾500人出席,共同慶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中華民國國歌聲中,酒會拉開序幕。隨後,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致詞,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推動多項改革,承諾加強台灣自由、民主、繁榮與正義,並推動台灣經濟轉型及擴大與世界各國合作。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台灣和英國我們有很多共享的價值,就是自由、民主、法治,還有整個社會的發展,這些對於我們和英國社會發展也是一個重要的基礎」。

大英帝國爵級司令勳章獲得者,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史迪爾勳爵(Lord Steel of Aikwood,KBE)致詞,稱讚台灣開放的民主政治。

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David Steel勳爵KBE:「公開的電視、廣播選戰,報紙批評政府,前後四次政府更迭,這不是在每個地方都會發生的事情。我們為台灣的民主政治以及經濟成就感到欣喜。」

東南康沃爾區國會議員Sheryll Murray MP:「因為我信仰民主,106年國慶呈現了台灣在世界民主的領先地位。」

台英國會小組副主席Andrew Rosindell MP:「台灣是一座民主的堡壘,其成功治國的經驗是全世界的典範。我認為中國大陸應該學習台灣的成功經驗。」

林永樂也強調,未來將尋求與英方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或雙邊投資協定。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我們現在和英國不管是經貿、投資、還有教育、文化、觀光。現在還有很多新的產業,包括再生能源,包括鐵道工業,我覺得有很多機會,我們現在和英國很多的地方城市有很多的交流,我們希望能夠把智慧城市的概念能夠更進一步的落實、加強。」

或將與台灣高雄或基隆市締結姊妹市的樸茨茅斯市副市長梅森為台灣送上祝福。

樸茨茅斯市副市長Cllr Lee Mason:「我希望台灣能夠持續繁榮和成功,能夠繼續發揚她的智慧。並希望英國脫歐之後,能夠保持與英國更加緊密的經貿關係。」

新唐人記者舒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