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進入倒計時 京西賓館戒備森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10月11日開幕的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為即將舉行的十九大做準備。儘管當局沒公布召開地點,但外界相信,與往年中共各屆高層會議一樣,本次會議仍在京西賓館舉行。據悉,目前京西賓館戒備森嚴,大批公安特警值守。

中共十九大將於10月18日召開,這場決定中共高層人事布局和大政方針的重要會議召開之前,中共已經公布2287名19大代表名單。

11日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召開,這是十九大之前的一次重要會議。按照慣例,會期大約4天,約300名中央委員及候補委員出席。該會議將通過3大文件,中央委員會十九大工作報告稿、黨章修正稿、中紀委提交十九大的工作報告稿。

儘管官方沒公布十八屆七中全會召開的地點,但外界相信,七中全會正在京西賓館舉行。包括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十三屆四中全會、十六屆六中七中全會、十八屆三中全會、十八屆四中全會等,均在京西賓館舉行。京西賓館也見證了中共歷次危機。

目前,京西賓館戒備森嚴,門前停泊多輛警車,而附近行車斑馬線亦封閉,行人路有不少便衣、保安及志願者在場監視,不準民眾停留;特警用金屬探測儀在附近搜查,多輛掛著「工作證」的車駛入賓館,交通警限制其他車輛駛近。

微信公號「政事兒」曾刊文稱,京西賓館被視為北京的「政治地標」之一,多次中共重要會議均在此舉辦。

文章還羅列了京西賓館了有「五最」:

一,最難進,只有憑會議組織單位核發的會議通知、請柬、會議證等有效證件才可以進入,身份證、工作證、記者證等等都不管用。

二,最安全,「從未發生一起洩密事件」。

三,最多會議,每年至少接待200場次以上的會議,幾乎天天有會。

四,最高規格,1989年以來,京西賓館是中共最高規格的會場之一,十一屆三中全會等重要會議都在此舉行。

五,最「神秘」,近年來,釣魚台國賓館、人民大會堂等中共黨和國家重要會議舉辦地,都已對外開放,可京西賓館仍未對外開放。

據稱,京西賓館沒有官方網站,也不接待境外遊客,只有手持會議通知書或者有會議工作人員的接待才能入內。每次重大會議前,保衛部門會對京西賓館進行多次地毯式搜查。

然而,就是這樣「最安全」、「最難進」的賓館,卻被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利用來監控中共高層。

據外媒披露,令計劃是江澤民政變集團的重要人物,而京西賓館總經理劉存水是令計劃的死黨。令計劃曾通過劉存水對參加京西賓館會議的代表進行監聽,掌握了許多省部級以上高官隱私和愛好。2015年初,劉存水被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北京超市刀具全面下架 快遞停止入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