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再爆假新聞 川普警告吊銷執照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此前曾報導稱國務卿蒂勒森要辭職的虛假新聞。週三NBC再次報導稱,總統川普(特朗普)要求增加美國的核彈頭庫存數量。川普隨即出面駁斥,並批評NBC製造假新聞,並警告要吊銷其媒體執照。

美國總統川普:「沒有,我從來沒有說過增加(核彈頭庫存),我只是想要保持它們優秀的作戰力,這又是NBC的假新聞,他們最近報導了很多假新聞。」

NBC報導稱,川普曾在今年7月要求增加美國的核武器數量,將目前的核彈頭增加近10倍,達到1960年代3萬2000枚的高峯期水準。

消息一出,川普立即在推特上連發兩條推文,駁斥NBC再次造假,並嚴厲質疑,「NBC及其新聞網絡製造的所有這些假新聞,要到什麼時候才該吊銷他們的執照?危害國家!」

川普同時指出,國防部長馬蒂斯將會針對這條假新聞發出聲明,澄清事實真相。

有輿論提出,川普抨擊造假媒體,是在叫板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川普也對此作出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修正案給了我們,包括我,還有你,給了所有美國人自由表達的權利,它給了你們權利,也同時給了我權利來批評假新聞,並且是猛烈的批評他們。」

這已經是NBC在近日內,第二次針對川普政府報出嚴重作假的消息。

上週三,NBC曾報導稱,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與川普嚴重不合,打算辭職。但蒂勒森立即出面駁斥,指責媒體製造假新聞,意圖達到分化美國政府的目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