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航母震懾朝鮮?美羅斯福號離港惹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美國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CVN71)6日離港,有猜測羅斯福號可能會駛往朝鮮半島,與里根號航母(CVN76)一起參加軍演。美國很可能會同時出動兩艘航母對朝鮮施壓。

美國海軍近日表示,隸屬第三艦隊的羅斯福號10月6日離開聖迭戈母港,將被派遣到西太平洋和中東地區。第三艦隊相當於美國海軍的預備艦隊,從1973年開始就經常通過參加演習,提高美國海軍的備戰能力。

因此,有猜測認為,羅斯福號可能會駛往朝鮮半島周圍,與計劃本月中旬同韓國海軍舉行聯合軍演的里根號航母(CVN76)一同參加演習。

今年上半年美國還出動卡爾•文森號(CVN70)航母赴朝鮮半島參與作戰及其他活動。美韓聯合軍演的主要目的是針對進行核武發展的朝鮮施壓。

日媒報導,金正恩在7日召開的勞動黨會議上表示將繼續核與導彈開發,日美韓認為朝鮮遲早會強行試射ICBM。朝鮮此前聲稱將在太平洋上空進行氫彈試驗。

俄羅斯衞星通訊社10月6日報導,剛剛從平壤回國的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成員安東‧莫羅佐夫表示,朝鮮正在準備發射一枚據稱能打到美國西岸的洲際導彈。

朝鮮近期已發射了多枚導彈,飛越日本上空,日本附近的關島曾是朝鮮聲稱要打擊的目標。

面對朝鮮日漸升級的挑釁行動,美國稱已將軍事選項擺在桌面上。

韓聯社10月1日報導,據韓軍1日消息,韓美兩國正在協調「里根」號航母戰鬥群15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海上聯合演習的日程。

據悉,該航母打擊群由核航母、宙斯盾驅逐艦、導彈巡洋艦、裝備核導彈的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補給艦等組成,將與韓國海軍進行探測、追蹤、攔截朝鮮彈道導彈的高強度演習。

有分析稱,此番羅斯福號出港,很有可能會開往朝鮮半島海域,與「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共同參加軍演,震懾朝鮮。

不過,也有分析指,羅斯福號也可能會開往中東地區,以替換今年7月末被派遣到海灣地區的尼米茲號(CVN68)航母,尼米茲號一直在針對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斯蘭國展開作戰活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