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大火15死 200失蹤 酒鄉化焦土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發生在北加州納帕谷一帶的野火持續延燒,其猛烈程度超出了人們的預期。儘管當局已經在全力撲救,但仍然造成了至少15人死亡,僅索諾馬縣就有200多民眾失蹤。節目一開始,我們首先來關注本台記者從加州火災現場發來的報導。

我現在所在位置是索諾馬縣Santa Rosa市,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這個曾經繁華富裕的小區已經被大火夷為平地,空氣中瀰漫着燒焦的氣味,這裡已經看不出原來的樣子。當地居民已經被當局強制撤離到安全的區域。

強風助長火勢持續蔓延,北加州野火燎原,消防人員徹夜搶救,一夜未眠。

到了天亮,野火依然持續延燒。其中索諾瑪,納帕和門多西諾三縣的火勢最爲嚴重,索諾瑪縣的傷亡也最爲嚴重。

根據當局統計,野火至少已經造成15人死亡,超過100名傷患被送往醫院救治。而在索諾馬縣境內,就有200多人失聯。

在納帕谷,民眾開車帶全家緊急逃離野火威脅,一路上只見火舌不斷竄燒,驚險不斷,現場險象環生。

在聖塔羅薩,猛烈的野火,將當地兩家相鄰的旅館,一夜之間燒成灰燼,令人觸目驚心。

當局表示,目前至少有17處地點發生野火,燃燒土地面積超過11.5萬英畝,還有超過2000建築物被燒毀。

加州野火持續擴大,川普(特朗普)總統也宣布加州成為重大災區,將提供聯邦資源全力協助。

美國副總統彭斯:「幾分鐘前我剛剛告知布朗州長,川普總統已經同意宣布加州遭遇重大災難,以協助應對影響到全加州的野火。」

野火不斷揚起陣陣濃煙,就連飛行在5000英尺的高空,都可以看到野火燃起的黑煙,在雲層中不斷竄出。這場野火的猛烈,可見一斑。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加州聖塔羅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