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演習入侵首爾 企圖乘滑翔傘突襲盟軍指揮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 韓國國防官員10月10日透露,9月中旬,朝軍曾演習使用滑翔降落傘(paraglider)突襲位於首爾的美韓聯軍司令部(South Korea-U.S. Combined Forces Command)。

據韓聯社(Yonhap)10月10日報導,韓國國防官員稱,朝鮮特種突擊隊(Special commandos)曾在9月中旬演習入侵首爾,目標直指美韓聯軍指揮機構。

朝軍演習用的滑翔降落傘操作簡單,重量只有3-4公斤(6.6-8.8磅),突擊隊特種兵可以把滑翔傘折疊起來背在身後,從高峰滑翔突襲對手、攫取目標。

這是朝鮮特種突擊隊首次針對入侵盟軍指揮部進行演習。

透露消息的國防官員們表示,朝鮮滑翔傘士兵在一個訓練場進行演習,場上設有盟軍指揮部模型。

朝方已知建立的模型還包括韓國總統辦公室和青瓦台,朝軍藉此演練,以提高他們襲擊韓國的能力。

韓國國防官員稱,包括陸海空在內的好幾個軍種的特種突擊隊參加了這次滑翔傘演習。

一位韓國國防部人員擔憂,韓國雷達可能偵測不到夜間突襲的朝鮮傘兵。滑翔傘在低空飛行時沒有聲響,可以像無人駕駛機一樣進行突襲。

另一名國防部人員表示,朝鮮演習滑翔傘突襲,促使美韓聯軍上月底進行了短程防空演習。

事實上,入侵首爾並非僅僅存在於朝鮮的軍事訓練中。早在1968年1月21日,朝鮮就曾經派遣一支由31人組成的特種部隊,企圖潛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刺殺當時的韓國總統朴正熙。這支敢死隊一度穿過分界線滲透到青瓦台附近,但最終計劃暴露,刺殺計劃失敗,絕大部分特種兵被擊斃。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