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付朝鮮「只有一個辦法能奏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7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以往與朝鮮對話都沒成果,對付朝鮮「只有一個辦法能奏效」。外界分析,川普並未說明他具體所指,但他的言論似乎進一步暗示將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

10月7日,川普總統在推特表示,「歷任總統和政府同朝鮮談判了25年,做出了一些協議,付出了巨資……都沒有效果,協議上的墨跡還沒幹,就不被遵守了,戲耍美國協商人員。抱歉,只有一個辦法能奏效。」

對此,外界分析,川普總統並未說明他具體所指,但他的評論似乎進一步暗示他心裏想的是採取軍事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7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對付朝鮮「只有一個辦法能奏效」。(推特截圖)

今年以來,朝鮮接連試射導彈。最近數週來,朝鮮不但進行了第6次核試驗,還曾發射了兩枚導彈飛越日本上空。

10月6日,數名剛剛訪問了平壤的俄羅斯國會議員披露,朝鮮正在準備試射可以攜帶核彈頭的遠程導彈。

俄媒援引議員的話稱,朝鮮正準備進行新一輪的遠程導彈試驗。「他們甚至給了我們數學計算數據,他們相信,他們的導彈有能力打擊美國西海岸。」

早在8月9日,朝鮮官媒就揚言,朝鮮軍方正仔細研究行動計劃,以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火箭-12型(Hwasong-12)攻擊美國在關島的重要軍事基地。

對此,川普警告會以「戰火與憤怒」來面對朝鮮新的挑釁。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表示,如果朝鮮向美國關島方向發射導彈,美國會將其悉數擊落,這種導彈測試可能迅速升級為全面戰爭。

關島是距離平壤2,100英里的美屬太平洋島嶼,如果金正恩發射的導彈被視為威脅關島,馬蒂斯宣布,「那麼遊戲開始了,我們將竭盡全力確保它不會打擊美國領土。」

9月中旬,川普總統在聯大會議上再次警告,如果朝鮮堅持發展核武,「我們將沒有選擇,只能完全摧毀朝鮮。」他還表示,美國願意並能夠採取對朝鮮的軍事行動。

日媒報導稱,美國針對朝鮮的軍事行動早已完成,現在只要川普總統發出指示信號,可以隨時實施。

英國《每日星報》近日引述資深情報消息人士的話說,英國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隊」,與美國陸軍三角洲部隊及韓國的精銳部隊合作,近幾個月內對朝鮮執行「改變政權」的秘密行動。

消息人士說,英國軍方的終極目就是除掉金正恩。可行的方案是,金正恩一旦被殺或被捕,西方國家將透過電視和電台通知朝鮮人民,該國已「改朝換代」。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川普拒絕與朝談判:蒂勒森在浪費時間
相關鏈接: 普聯大發前所未有警告:若無選擇將「完全摧毀朝鮮」
相關鏈接: 朝核瀕臨破局 中共18萬大軍部署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 金正恩遭當頭一棒 傳朝鮮導彈爆炸 數名專家傷亡
相關鏈接: 金正恩差點死在今年5月?平壤曝光美韓聯合斬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