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差點死在今年5月?平壤曝光美韓聯合斬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朝鮮官方日前在聯合國披露,金正恩在今年5月份險遭暗殺。這次暗殺行動是由美韓兩國情報機構聯合策劃的。朝鮮方面稱,美韓想利用生化武器殺死金正恩。

朝鮮中央通訊社10月6日報導說,朝鮮駐聯合國大使在第72屆聯合國大會發表1份文件,文件中透露了上述暗殺計劃的細節。

報導指,在美國中央情報局與韓國情報院的策划下,1個暗殺小組5月份入境朝鮮,試圖使用生化武器對朝鮮的最高總部發動攻擊。而美國政府主導了這次暗殺行動。

美國《新聞周刊》稱,多年以來,朝鮮當局不斷指控美國正在發展「木星計劃」(Plan Jupiter),要發動生化戰來推翻金正恩。不過,這些指控從未得到證實。

早在5月5日,朝鮮國家安全部就曾發聲明,指控美國中情局和韓國情報機構,用金錢賄賂一名姓金的朝鮮公民,指使此人利用參加錦繡山太陽宮遊行等活動,刺殺金正恩。

聲明稱,該刺客有一個中國同謀,這名中國人叫徐觀海(音譯Xu Guanghai)是Qingdao Nazca Trade Co.貿易公司的法人代表。

聲明還称,金姓刺客多次接觸一名韓國情報人員和那名徐姓中國同謀,並獲得74萬美元和衛星接收器等設備。

不過,韓國政府官員對此表示了否認,稱「這只是朝鮮的主張,不了解相關內容」。

事實上,面對朝鮮頻頻以彈道導彈試射及核爆挑釁國際社會,有關「暗殺金正恩」行動早有報導。

4月份,韓媒曾報導,韓國和美國正在大力推動在朝鮮半島有事時將以無人機(UAV)、特種部隊、匿蹤戰機等「三匕首」,在最短時間內剷除朝鮮領導階層的「斬首行動」方案。

韓國軍方高級官員表示,「斬首行動」的核心是,一旦捕捉到朝鮮的核攻擊徵兆,就用「三匕首」首先剷除朝鮮的領導層,使朝鮮的戰爭執行能力癱瘓,並讓其下屬部隊感到衝擊和恐懼。

7月初,韓國軍方公布大量各型王牌導彈發射場面,其中包括可精確打擊金正恩辦公室的窗戶的「金牛座」導彈影像。韓軍方表示,如果朝鮮核武、導彈危及韓國及盟國安全,將動用各式戰略武器對平壤實施「斬首行動」。

日媒報導稱,美國針對金正恩的暗殺計劃早已完成,現在處於只要總統川普(特朗普)發出指示信號,可以隨時實施的狀態。

10月初,英國《每日星報》引述資深情報消息人士的話說,英國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隊」(Special Air Service,SAS)將籌建任務小組,與美國陸軍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及韓國的精銳部隊合作,近幾個月內對朝鮮執行「改變政權」的秘密行動。

消息人士說,英國軍方終極目的就是除掉金正恩。可行的方案是,金正恩一旦被殺或被捕,西方國家將透過電視和電台通知朝鮮人民,該國已「改朝換代」。而在執行這項暗殺行動前,西方盟國將對朝鮮發動大規模網絡戰爭,以使該國預警系統癱瘓。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