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彈威脅航空安全 國際民航組織齊聲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鑒於朝鮮頻頻導彈試射挑釁,近日,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成員罕見一致通過決議,嚴厲譴責朝鮮威脅航空安全,敦促朝鮮遵守國際民航協定,避免再次發生可能危及航空安全的現象。

國際民航組織擁有191個成員國,包括朝鮮,但朝鮮不是理事國。加拿大時間6日該組織在蒙特利爾的總部召開理事會,討論有關朝鮮在國際航空路線,及其附近陸續發射彈道導彈對航空安全的威脅。

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成員罕見的一致通過決議,敦促朝鮮遵守國際民航協定,嚴厲譴責朝鮮明顯威脅航空安全。

據美媒報導,7月下旬朝鮮發射的彈道導彈,在北海道海域的日本海掉落的前幾分鐘,從東京飛往巴黎的法航飛機剛好經過附近。出於安全考慮,目前有歐洲與日本航線的部分航空公司,將飛行線路從日本海上空改變為日本列島上空。

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來,朝鮮已經發射了至少120多枚導彈,僅2017年以來已經發射了數十枚,最近的一次是9月15日,朝鮮再度發射中遠端彈道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至此,朝鮮飛彈已經6度飛越日本落到襟裳岬東方海域。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