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 中共封鎖網上言論並抓人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臨近十九大,中共持續抓人,打壓言論自由,很多網友的微信、微博或QQ等帳号被封,不少網友和群主被警告甚至拘留。3號廣州微信「拈花時評」群主張廣紅被當地警察抄家。另外,福建福清公民何宗旺被警方傳喚後拘留15天。

據《維權網》報導,10月3號,廣州微信「拈花時評」群主張廣紅,因網上言論遭廣東警方非法扣押24小時,四部手機和一台電腦遭扣押。張廣紅目前下落不明,6號記者多次撥打他的手機號,都是關機狀態。

廣州維權人士郭建和:「因為他網上的言論啊,講的都是真相嘛,他們怕真相沒辦法,不給大家說話,捂住大家的嘴,那就大家都不知道,都是他們的一貫作法,全國一樣的,人家抓了我們也看不到。」

長期致力於弱勢群體人權保護工作的福清公民何宗旺,4號被當地警察傳喚後拘留15天。

福州維權人士莊磊:「何宗旺拘留了,何宗旺80歲的母親說嘛,要開會了,給他關15天,沒有拘留的通知書,老人家非常的生氣。他本身有點殘疾啊,有脊椎囊腫病,家裏人肯定是著急的。」

據了解,臨近十九大,中共加大力度打壓言論自由,全國各地很多網友的微信、微博或QQ等帳号被封,不少網友和群主被警告甚至拘留。

廣州維權人士郭建和:「我的微信幾個群都給封了,我三個月四個號都給封了,我的很多群都幾百人的,都沒辦法上了,綁定不了那個銀行卡都花了,超過一百人都上不了了,轉發的它都封了,永久不能上網那個號都已經。」

近期被抓捕的民主維權人士還有李小玲、甄江華、楊霆劍、黃敏鵬、黄永祥、徐琳、劉四仿、袁兵、陳劍雄、梁一鳴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