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監感謝亞裔 颶風間支援警方營救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在近日的警民聯歡之夜中,警監Bashir向亞裔社區致謝,稱在哈維颶風期間,亞裔社區給予警方的很多支援,幫助了他們更迅速地營救受災民眾。

休斯頓警局中西分局警監Yasar Bashir:「可能大家想不到,社區需要警察的同時,警察也需要社區。例如哈維期間,前五天我們不能回家,24小時工作。需要保持清潔,除臭劑、牙刷、牙膏。還有其他需求,負責營救的警官需要靴子,靴子都污損了,類似這些。你也知道,很多商店關門,我們需要食物、零食。亞裔社區站出來,幫了我們很多。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他介紹說,亞裔社區很多組織都向警方提供物資。其中西南區管理委員會專門給他打電話,請他提供需求清單。另外,中華文化服務中心提供避難所,讓附近受災民眾住在離家近一點的地方,中國城商家頂風冒雨儘早開門營業,這些都有很大的幫助。

實際上哈維颶風中,中西分局也在洪水區,他們搬到了別的地方繼續辦公。

休斯頓警局中西分局警監Yasar Bashir:「如果你知道中西分局在哪兒,那兒也是洪水區。我們不能以此為藉口,停止服務,那絕對不行。所以我們搬到了另外一個地方,在那兒現場辦公,提供服務。我們臨時決策,對受災民眾作出快速響應。因為社區幫忙找到新地方,我們才能繼續服務市民。」

警方表示,哈維颶風期間暴力犯罪減少,但這可能是天氣、宵禁等原因導致的。洪水過後他們將加強打擊暴力犯罪,保護市民。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