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管暴力群毆商戶 引發民憤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雲南大理市古城,10月3號發生一起城管暴力對待商戶的事件。一商戶因擺攤超出鋪面,與城管發生語言爭執,遭到數十名城管群毆,兩名商戶被打傷。迫於商戶強烈要求與社會輿論,當局4號不得不發通告稱,五名涉事城管分別給予10至15天的治安拘留。

大理市古城保護管理局10月4號在官方微博發的通報稱,3號上午,復興路143號商戶在人行道上違規佔道經營,城管人員要求商戶將佔道的物品收回店內,但雙方發生語言爭執,繼而引發肢體衝突。 

附近商戶透露,當時共來了數十名城管毆打數名商戶,有兩名商戶被打傷,其中一人骨折。

附近商戶沐先生:「這個事件發生在南門(復興路),他們擺攤子,擺到那個鋪面外面去了一點點嘛,然後就吵了幾句,就發生衝突。」 

通報還說,相關城管人員被停職調查,五名涉事城管分別給予10至15天的治安拘留。而附近商戶表示,當地以前也發生過多起城管暴力執法事件,商戶們對城管又恨又怕。

附近商戶丁女士:「他們城管就有點太過份了,他們打人肯定是不對啊,那影響多大啊,說是拘留了5個。」附近匿名商戶:「我個人覺得,擺攤的有些人不太守規矩,被打了。那不處分城管,他還能接著打人嗎?」 

今年4月9號,大理也發生一起城管毆打攤販事件,據大理市警方通報,5名打人的城管分別被行政拘留15或10天,以及罰款1000元或500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